跳到主要內容

[牧區介紹] 高中牧區 清新、喜樂、傳福音 2020.43

 ◎牧區簡介

高中牧區由區牧李慧貞牧師,區長呂俊毅弟兄帶領,高中牧區過去和國中牧區合稱「中學牧區」,幾年前,因為人數增長,以及牧養上的考量,將國中、高中分開。學生牧區屬於「變動性」較高的牧區,因為每年都必須迎新送舊,迎接新的一批高一生,也告別最熟悉的高三生,在這樣的變化之下,學生牧區的狀態是不固定的,隨著成員組成的差異,每一年都會有不同的樣貌,也正因為如此,學生牧區總是常保新鮮、活力、創意。

◎牧區共有幾個小組?各小組有甚麼特色?

 高中牧區現在有六個小家,分別是:俊毅小家、純子小家、小涴小家、永安小家、俐瑀小家,以及威文小家。俊毅小家在區長伉儷的帶領下,總是不缺美食,不管是肉體所需的食物或是屬靈的糧食,在這個小家總是豐富有餘;純子小家的輔導為純子、睿謙,兩位輔導都是「心理學」背景,其中一位還是臨床心理師,處於「少年維特煩惱」的年紀,很適合有這樣的輔導陪伴在側,解決生命中的疑難雜症,純子、睿謙平常和學生的互動相處如同朋友,深受小家孩子的喜愛;小涴小家由神學生小涴、嘉俊配搭,在小涴的「鐵血牧養風格」之下,小家的孩子靈命上都有很大的長進,配搭溫文儒雅的嘉俊,可謂最佳組合,小涴小家的孩子都力挺自己小家,非常具有凝聚力;永安小家由永安、意秦夫婦共同牧養,永安、意秦牧養學生的經驗豐富,總是有源源不絕的活動點子,不只是在活動設計上表現亮眼,在牧養孩子的部分又顯出他們的溫柔細膩;俐瑀小家和威文小家是最新的兩個小家,前身為燕碧小家,燕碧姐回到第一軍團,與昭然牧師共同牧養但以理牧區,也因為小家人數較多,因此拆為兩組,俐瑀小家由俐瑀、美如配搭牧養,俐瑀是教會神學生,聖經的引導上精準又到位,過去也是「學霸」,因此在讀書方法、時間分配上,給予孩子許多的幫助;美如是溫暖的大姊姊,陪伴、關懷孩子,令人很有安全感;威文小家由威文、聿如夫婦牧養引導,他們在兒童牧區多年,許多高中生是他們兒牧的學生,新生代的年輕夫婦加入,為高中牧區注入新的活力和氣息。

◎牧區的目標和特色及宣教單位?

 高中牧區的標語,就是「清新、喜樂、傳福音」,雖然很久沒有在新同工就任式呼喊,但這個精神一直都在。高中牧區期盼牧養的孩子都是清新、單純、喜樂,並且有傳福音的心志,高中牧區的目標是:「為主贏得更多第一代基督徒」,有許多聚會,鼓勵學生邀請同學一同參與,雖然因為同婚的議題,讓學生們在第一線的戰場,實屬不易,但還是鼓勵他們,成為一個有吸引力、有見證、有喜樂的基督徒。高中牧區的宣教單位,就是在學校的禾場,鼓勵每一位都能成為傳福音的人。此外,高中牧區鼓勵弟兄姊妹突破自己,學習自我管理、恩賜操練、勇敢見證,每個禮拜的同工培訓團隊,必須輪流在敬拜、音控上操練,養成每天靈修的習慣,並且分享自己的見證和感動。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