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關懷探訪門訓回響 見證分享 2020.43

我是自小在教會長大的孩子,從家裡算來,已經是第五代了。然而,若沒有重新思考自己和神的關係,而後被上帝觸摸,自那時認定上帝為我的神,我也不會在這裡。現在要分享我所經歷的恩典。實際上,我重新去接受主,有兩次經歷。

 信主前的生活:

 1.雙面人:

 自小我就在教會中參加主日學,而父母都是很穩定的基督徒,因此我對於各式各樣的聖經故事幾乎都倒背如流。為了讓父母親開心以及被注意,我很努力在國小成為一個乖小孩,擔任班長,把成績考好,希望成為大家眼中的模範生。我固然喜歡這些讚美,但是其實內心並沒有很快樂,因為我很清楚我不是這麼好的人,我在家中很容易對自己的弟弟妹妹發脾氣,儘管常會被父母管教,但仍然沒辦法很好的控制。在很多人面前我是滿乖的,但我很清楚那個不是真的我。

 2.驕傲:

 從國中到高中,因為上帝的幫助,我都可以維持還滿不錯的成績,也逐漸發現自己有能力安排、完成很多事情,因此慢慢有了自己的驕傲。而可怕的地方在於:其實這樣子的驕傲並不是很容易被察覺,因為在別人面前都可以謙虛再三,但其實在我沒有發現的角落,自己已經越來越害怕失敗,也越希望每件事都可以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如何接受耶穌:

 1.父母邀請受洗:

 直到在12歲時,父母邀請我受洗,因為聽說過很多人受洗過後有了改變,我很認真地跟上帝求說:「我希望我脾氣可以變好。」

 2.父母提醒:

 直到自己的大考並不如預期考好,成績不甚理想,很擔心會沒辦法去到自己想去的科系。自那時候,因為看不見自己的未來,事情已經不在自己的掌握之中,便開始埋怨上帝,對祂很生氣:為什麼我這麼努力,想要的卻得不到?直到父母慢慢地提醒我,就是因為知道人無法掌控所有事情,所以才更應該將主權交給祂,因為祂是父神,不會不將最好的給祂的孩子們,要學習放下自己並信靠祂。因此在還未確定有學校前,再次悔改並認錯,重新認定上帝為我的神,學習將生命中的一切困難在無力時藉由禱告交託,相信祂會帶領。而之後,也在詩歌與禱告中,情不自禁地流下淚,那時我便知道已被尋回。  

 信主後改變:

 1.開始活得更自在:

 在受洗之後的一個月左右,儘管年齡尚幼,但卻很明顯發現,自那時候很認真的跟上帝求並單純相信後,我越來越能控制自己的脾氣。這對我而言相當奇妙,並且終於可以慢慢不用活得那麼累去包裝自己,因為上帝已經慢慢使我更新。

 2.更成熟,開始可以每天更新生命,自己與上帝建立更深的關係:

 我很感謝上帝有讓我去到想要的科系,但我更謝謝祂沒有放棄我。現在我開始努力地思考,身為基督徒的我能夠做什麼,可以繼續往前,並也能帶領年紀比自己小的學弟妹們一起認識上帝。儘管越來越認知到,許多事情根本不在掌控之中,但反能更深的去體會上帝的恩典有多大。藉由去看聖經了解上帝是怎麼樣的一個神,並且分享給身邊的人,期待自己可以被建造成為基督精兵,保護教會,跟著我的上帝爭戰得勝。

▌大學牧區
陳揚恩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