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需要時就說出口 2020.43

九月5日週六早晨,我為了趕出門不小心摔斷腳,那天晚上是如鷹之夜,我原本有參與一些節目,因為受傷的緣故,使得我無法參與服事,好在教會隨機應變的能力非常好,臨時替補的那些弟兄姊妹臨危不亂,完成如鷹之夜的服事。

 從受傷這天開始,我每天只能躺在床上休息,我的腳常常會痛到睡不著覺,第一次體驗這種什麼事都不能做的感覺,我的太太在這段時間裡不停照顧我,為我跑腿,而原本不喜歡麻煩別人的我,變得不得不只出一張嘴,什麼事情都要麻煩別人,像是幫我推輪椅﹑拿拐杖﹑煮東西……以及以往都是我在開車載她,如今我成為她的乘客。麻煩別人是我最討厭的事情,就算自己的處境很艱難,也覺得自己能夠完成,所以很多事我都喜歡自己來,但也因為這樣和人建立很深的關係、和人溝通對我來說是很難的事。今年中秋坐輪椅參加社青大學聯合烤肉的活動,有一種感覺讓我印象特別的深刻,以前烤肉就算再混也會拿個木炭生生火,或是幫大家烤些食物,但這次我完全被別人服務,當我看到需要時,我只能動口叫別人去做,自己卻不能動手去做的感覺真的很難受。可是誰也想不到上帝卻用這個方式,讓我去學習開口說出自己的需要,像是回轉像小孩一樣,上帝藉著這個機會提醒我,不要單靠自己,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箴3:5)

 也許有些事情會讓你覺得靠自己過去的經驗就可以完成,但我們不能常常倚靠過去的經驗,因為神是做新事的神,祂喜歡我們靠著祂去經歷不一樣的過程,常常會感覺,人只要學不會一樣功課,那麼不管在哪裡,神都會用不同的情境來幫助我們去學習去調整自己的生命,這種老是學不會的情況,往往會讓人很氣餒,生命中多少都有一些缺點,神希望我們成為更像祂的人,成為一個能專心順服倚靠祂的人,不要只在事情不如意的時候才來尋找神。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4:6)

 現在腳的骨頭還沒完全恢復,受傷的腳能著地,但不能使力,也還沒開始做復健,外出需要靠枴杖或輪椅行動,也因著需要被別人服事,更看見教會中弟兄姊妹多有愛心,另外我最近也有一種想法被更新,以前總覺得參加聚會是在服事神,卻忘了在每次聚會中,自己才是被上帝服事的人,我滿心期待能夠回去服事,也期待與弟兄姊妹一同被上帝服事。


▌黃浩然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