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講壇拾穗] 想起那…打過的仗 2020.15

美軍將領道格拉斯·麥克阿瑟曾發表了名為《老兵不死》的演說:「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思想今日基督徒傳福音的使命,我們是藉由甚麼方式在打屬靈的爭戰?照慣例參加聚會、讀經、講解聖經……但是否真的活出生命見證?傳福音的真理——真正有影響力的見證是「作戰得勝」,思想亞伯拉罕所築的祭壇、摩西設立的會幕、大衛渴慕建造聖殿的心、所羅巴伯、以斯拉、尼希米帶領百姓歸回重建聖殿,皆是在關鍵的時刻願意站立在正確的位置上,為神說話、在動盪和亂世中回轉向神,爭戰得勝的見證。

 在以斯拉記第九章,以色列百姓得罪了神就被擄四散,當百姓再次願意相信而被聚集回來乃是神「暫且施恩」。今日在全球爆發的瘟疫正如同神的怒氣,將神的百姓置身於一場世代性的屬靈戰役之中,神的公義是就連對天使也沒有寬容,告誡那違命的將受咒詛直到滅絕(申28:21)!卻也警醒不可躲避只求平靜安穩,看到人的權宜之計,是轉向暫時安身立命的避難所、築起防空洞,好比多數教會因此發展線上聚會型態,為避免造成防疫的破口;不輕忽縱然是基本的態度,但神的百姓必須清楚這不是聖殿敬拜的發展大業,而終致百姓四散不再歸回,我們若自問還有多少機會持守在聖殿中敬拜的態度?正因對神存敬畏,所以謹慎腳步走在對的道路,以祭司自潔的高規格來到教會守望、尋求神的赦免。

 祂既使我們在轄制當中得以「稍微復興」,好分別我們成為真正敬拜的生命、恢復聖殿的榮耀,我們更應認真悔改,好讓生命被更新,因神不輕看一顆憂傷痛悔、被破碎的心,以至我們能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不要效法這個世界,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