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沒有聖餐 卻充滿聖餐意義的受難週聚會 2020.15

四月9日,台南聖教會舉行受難周特別聚會,在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的狀態下,這個特別聚會,是一個「沒有聖餐」卻充滿「聖餐意義」的聚會,高敏智牧師在聚會中,帶領會眾來到神面前禱告,回想基督被賣的那一夜,對門徒說的:「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

 高牧師說,從聖誕節到復活節,也就是從伯利恆到各各他,是耶穌基督在世上的一生,而今日的信徒,在這兩個節日之間學到什麼寶貴的功課?關鍵點是走一條「分別為聖」的道路。聖誕節總是充滿歡慶的氣氛,但基督的降生不只是為了帶來歡樂,祂在十字架上最後所成就的,是關乎全人類的「救恩」。「拯救」才是目的,有拯救,就有喜樂盼望。在耶穌受難死亡的時刻,聖殿的幔子從上到下裂開,耶穌基督用自己的身體和血,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好讓信祂的人可以走在其中,經歷到又新又活的生命。

 榮耀的清晨,空的墳墓是基督復活的記號,祭司長雖然不認耶穌是神的兒子,但他記得基督的宣告:「三日要復活」,派了兵丁看守墳墓,並用巨大岩石堵住墳墓的入口,但這一切從人來的計謀,都不能阻止基督的復活,巨大的岩石不能擋住復活的基督。

 在彼得後書第三章提到,「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在這瘟疫蔓延的時刻,高牧師提醒會眾:瘟疫不是用躲的,從歷史的教訓來看,把罪惡的根源除掉,瘟疫就會止住。悔改的生命可以看見神特別的啟示,走上又新又活的路,而這個時候是有限的,當把握機會,在基督最後的日子來到之前趕快悔改。高牧師也引導會眾,為台灣這塊土地禱告,現在這些日子就能看見合一,在末後的日子,這塊土地有讚美神的聲音,在審判的日子,這塊土地的百姓是基督的見證。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