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心意更新、命定與天堂獵犬 2020.15

一早,到新營參與專業的推廣活動。結束後,理事長又邀請專業的夥伴一同分享與用餐,讓需要的人,在需要的時候,獲得需要的資源,因為這樣的心意,讓疲憊的身體感到滿意。然而,我很累,於是,在將要回程時,心裡盤算著,晚上教會的小組我要先告假。果不其然,在高速公路的回途中,我一直在尋找「專心開車」的動力,無奈亭嫣睡的香甜呀!

 回到教會,吉他課、敬拜團練習,然後,正當我對小組長(也就是區牧大人)告假之時,我的心卻一陣不安,是的,是不安,我想看晚上的電影呀!

 你曾,看過自己死嗎?!我知道,這是一個很弔詭的問題!但,我很認真地再問一次。你曾「看過」自己死嗎?!沒錯,我的問題是-「看」過自己死嗎?這絕對不是指「親身經歷」。


 《不可能的奇蹟》(Breakthrough)是在描述一個溺水的孩子,因為母親的信心,而奇蹟式的讓心從平靜再度跳動,連醫生都告訴母親,這是他親眼見證的奇蹟。是的,這就是從神而來的奇蹟。

 但,當我看見劇中孩子的死,我看見的,是那年,我死了。我想,這又是另一個奇蹟。
若有人問我,你發生了甚麼事?!我定是笑笑地「告訴他」這個故事,因為,這也是「別人告訴我」的故事。

 「你在加護病房昏迷三天呀。然後護士來都對你很壞耶,把你的手綁起來,而且都會很用力的捏你(笑)」、「你起來後啊,都亂說話,甚麼你8歲,裝甚麼年輕呀。(其實我大四)不過每次問都會長大(笑,也算進步啊?!從一般人眼中的白癡,回復到治療師!!)」、「一開始問你,旁邊的是誰,你都不認得(包括連夜北上的家人-爸媽哥哥嫂嫂們)。」

 這是一個死黨(護理師)告訴我的,但我知道,那是「真實的玩笑話」。


 因為我昏迷,所以我在加護病房;因為我昏迷、躁動又插管,所以為了安全必須把手綁起來,才不會把管子拔掉;因為我的昏迷指數很低,所以,來巡床必須捏我,看我的疼痛反應...而那年我看見的,只剩下鼻子上插管後的痕跡,及頭上摸得到的疤。並在不到10個月後,我是個經過國家高等考試的職能治療師。十多年後的影片觀賞,讓我的心既澎湃又激動。

 我看著電影,回憶裡的一字一句,都排山倒海的讓我真實的「看見」那一幕幕我自己的死。回憶猶如一波波的潮水,將我吞噬淹沒。

 而如今我口裡能說的,只有感謝主。我只有恢復意識及記憶後,深深的經歷--神。此時,心中深深的迴盪著一首歌-《我怎能不為主活》。

 幾年前,尋找教會,再次走進教會,並且開始真正認真地追求、認識這位神。又因在工作上的看見,於是我不斷地問自己,我到底能做甚麼?!主祢要我做甚麼?!「我們不是要被改變,而是更新」。而我,不就是...死了,但,被神拯救了。這個更新、重生的我,是否走在神對我的命定裡?!日前與屬靈長輩聊天,「命定」要看你當下受神呼召時的位份:而我,是治療師、是母親,Then what ‘s my duty?很明顯的,現在我懂了。近日,又小組讀書分享斯托得著作《做個真門徒》,「耶穌基督就如同『天堂獵犬』,在我遠離祂,偏行己路時,仍緊追不捨。」

 重生的我、寇牧師指說的命定、天堂獵犬的施恩緊追,這一切的一切,就在今晚,就是今晚,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淚水不斷的奪眶而出。為什麼被拯救的是我?!我怎麼能夠活到如今?!又怎麼能夠領受如今的恩典滿溢?!

 《我怎能不為主活》「昨日不可挽,但明日猶可追」、「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伯42:5)、《信心的旅途》、《得勝的歌》、《遇見祢》、《樹》……所有的一切,都交織穿梭著……一篇又一篇的編織著這個神所命定的樂曲。

 當這一段又一段的感動襲來,我怎能不振筆疾書卻安然入睡呀?!

▌但以理牧區 
張禎紜姊妹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