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我需要有祢在我生命中

如果上帝手中有一幅美好的拼圖,我們是其中的拼圖塊…我可能就是那塊曾經失落的拼圖塊。

 2018/9/10進法院調解庭之前,職場小組的姊妹給我一則訊息:

 「9月10日 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詩一百卅八篇八節)」

 苦難中間,有一種神祕、奇妙、超然的能力,決不是人類理智所能了解的,沒有經過大苦難的人,決不會知道。一個受苦的人,若能得到鎮靜,竊笑他自己的苦難,而不再求神救他脫離苦難,他就有福了;那時候,十字架要開始變成冠冕。

 在這個時候,聖靈要在他心裡作許多奇妙的工:他的全人會完全安安靜靜地伏在神的手下,他的心思、意志和情感都會降服,全人會感到一種非常的安寧,舌頭也會變得靜默,沒有甚麼要說的,也不再問神許多無謂的問題了。

 他的思想不再建造空中樓閣,也不會再追逐無智的事物,他的理智會變得柔順溫良,他自己的選擇會歸於烏有,除了神的旨意以外,沒有別的選擇了。他對一切事物的愛情都會死滅淨盡-死滅得沒有一件東西能再傷害他,沒有一件東西能再絆倒,沒有一件東西能再妨礙他,也沒有一件東西能再阻止他;因為,不論環境怎樣,他所尋求的,只是神和神的旨意。他深信神在宇宙中所作的每一件事,無論是好是壞,是過去是現在,都是互相效力,叫他得益處的。

 哦,這樣絕對的得勝-失去我們自己的力量、智慧、計劃、欲望,將屬於天然的每一個微小的分子,都放在我們主耶穌全能的腳下-是多麼有福阿!
                     -譯自靈食(Soul Food)
 受苦而不挫氣,是一件偉大的事情。
                     -費內倫(Fenelon)

 婚姻的裂痕在法院的調解庭劃下句點,我成了個失婚的女人、單親媽媽,生命該如何往前走?這看似破碎的生命,不堪回想的背叛癥結,我瞭解人是軟弱。知道第三者的任何資訊,我告訴自己不要再追究了!應該抬起頭往神的方向走…應許永恆的愛那個方向。

 神的懷抱安慰著我,每天數算恩典的習慣,使我的生命記憶充滿感動,已經很難想起那些痛苦的日子, 神的話無時無刻安慰著我,祂說祂永遠愛我、以慈愛吸引我,祂將我從淤泥裡拉起,使我的腳步穩當。我的好處不在祂以外。祂是我的牧者,使我不致缺乏,讓我有一個安然居住的佳美之地,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因祂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祂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祂的杖祂的竿管教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祂為我擺設宴席,祂用油膏了我,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祂是信實的 神。是昔在、今在、永在的 神。

 耶和華雖高,仍然看顧卑微的我。

 在小組裡,小組長常常以神的話造就我們、安慰我們,或哭或笑同為一個肢體,彼此建造、彼此代禱。「不要害怕」,也是我在當中常被激勵的一句話,生活中所遇的種種事件讓我時常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曾經也覺得自己不配得稱為祂的兒女。神的話語真的大有能力,祂要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祂的施恩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我隨時的幫助。
如今,恩典建造,我有個溫暖的恩典小屋,繼續聆聽生命的故事,學習數算恩典,每天讚美祂的奇妙作為。

 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詩篇37:4

▌馬可牧區 
郭晨恩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