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台南聖誕點燈 基督是真光 讓城市充滿讚美 2019.49

2019年台南市聖誕點燈,於週日十二月1日,在美術館二館前廣場盛大舉辦。今年的盛會,荷蘭美聲歌手馬丁獻唱《公主徹夜未眠》,以及他的成名曲《You Raise Me Up》,是整場晚會的高潮。市長黃偉哲和牧者團隊、特別來賓共同點亮聖誕樹,今年的點燈,以「光和影的故事」為主題,配合動畫影片以及現代舞;而今年的聖誕樹,以許多片狀的三角形作為設計的基礎,在燈光的映襯之下更顯得有現代感,非常符合台南美術館的建築風格,二者相互輝映。

 台南聖教會的喜樂泉源詩班,獻唱了《更加甘甜》、《聖城》組曲,各樂團和演出團體輪番上陣,精準掌握節奏、沒有冷場,正如高敏智牧師所要求的:「我們是訓練有素的軍隊,要精準、確實、快速。」舞蹈的演出更是深受眾人的喜愛,青橄欖街舞團,以及由國高中組成的啦啦隊舞,表現出來的清新活力,為台南古都注入了另一種文化精神──老城不老,永遠年輕!每年聖誕點燈,教會和市府團隊合作,要呈現出最符合聖誕節精神的點燈慶典,教會和市府團隊對城市都負有責任:市府團隊規劃市政,讓人民生活井然有序;教會則是擔負耶穌基督福音的大使命,要使萬民作主門徒。

 配合聖誕點燈活動,還有聖誕園遊會,今年聖誕園遊會觸及的民眾人數創新高,大人、小孩突破數千人次,每個攤位都是人氣滿分,家長帶著孩子進行闖關活動,讓孩子從遊戲中學習,有動態的遊戲,也有靜態的文創體驗,這樣的關卡設計和台南美術館的精神相當一致。台南美術館二館,從建立以來就成為台南的新地標,吸引許多喜愛文藝、攝影的朋友前往,並且靠近林百貨、舊地方法院,更增添了台南的文化氣息。高牧師說:「我們要提倡優質的文化,轉化台南這個城市,優質的文化就是基督文化。」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