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掌上明珠」~爸爸的視角 攝影展 2019.34

人的一生有許多的計劃和充滿無限的盼望,在你的生命中是否嚐過喜樂和感恩的滋味?當你將重擔和夢想交託上帝的時候,上帝會為相信祂,愛祂並順從祂律法的人,賜下意想不到的祝福。

 詠漢、慶怡的結婚感恩禮拜中,看見神的榮耀在其中、聖靈大大運行。許多人在觀賞時因著感動而流涙,透過父親的視角,讓人看見神的愛進入每一個人的心中。「上帝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林前2:9)

 一年前寶貝女兒慶怡和詠漢,告知結婚日期的時候,當下的我似乎反應不過來,回神後~這是真的嗎?如何辦好婚禮?我又能為女兒做些什麼?開個攝影展?就用影像的呈現,來傳達父親對女兒的愛吧!初步決定之後,什麼樣的影像內容?展覽呈現的方式?都極具挑戰性。當遇到許許多多的問題,我深信「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祂就得幫助」(詩28:7)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展覽,影像的呈現要透過敎會大型的液晶螢幕,加上現場配樂(媽媽鋼琴和弟弟大提琴)的結合,呈現美好的視聽效果,圖像中再加上聖經的經節(上帝話語)的結合。必須在短短的15分鐘內,將26年的歷史縮影,用94張影像一一呈現。出生後她透光的粉嫩手腳開始,到幸福洋溢的婚紗照,成長的點滴透過影像停留記憶,呈現父親與衆不同的視角。

 「藝術來自於生活,生活中追求感動,感動從家開始」,家庭的紀錄已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身為攝影老師,要透過這一次的展覽告訴所有人,家是神所祝福的。當信主耶穌,你和你的一家都必得救。(羅10:13),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書24:15)

 世間的財富我沒有,有的是從小到大關注的眼神,透過鏡頭轉為影像,成為祝福女兒的嫁妝。

▌約書亞牧區
蕭培賢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