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互為肢體的美好 2018.33

每隔一段時間整理文件的時候,都會看到每週四開會的單子,年度的活動在年初就已排滿滿,除了固定型的聚會如週日有七個時段的主日、週二週四的使徒生命課程、週三晨禱及週六的禱告會外,還有每季的如鷹之夜、音樂會、一年一度的短宣及夏令營,聖誕劇,而且不斷地會有新的活動加入,如不定期的特展,福音茶會及生命見證分享......等,好充實的教會生活啊!從最早在台下當觀眾看表演到現在參與幕後的服事,當中深切感受到在主裡肢體同工合一的美善。

以大家熟悉的如鷹之夜來看,自進場一開始的敬拜讚美、主持人貫串全場、有音樂演奏如管樂、弦樂、鼓號樂隊等;有舞蹈表演如芭蕾、街舞;有扣人心弦的戲劇至結束,大家帶著滿足感動的心離開,這樣歷時一個半小時的呈現,知道背後的預備過程嗎?

主持人要依著節目的進行設計串場,為了不要有冷場要舖梗、製作影片,集思廣義想很多點子;配搭音樂及舞蹈演出的弟兄姐妹,要在每日工作之餘抽空練習,人沒到齊沒關係,就是練到熟練再熟練;負責戲劇的同工,要先想好題材、寫劇本、找角色、想配樂,甚至寫詞譜曲、排戲、準備人物化妝、道具及服裝;而這當中還有大家視為理所當然會存在,但也需要事前預備的字幕製作:敬拜詩歌、每個節目需要的背景、有特殊需求如英文的呈現,就還有負責翻譯的同工;音控、燈光、場務負責麥克風的配置及架設,為了不能來到現場觀看的人就預備了直播,而直播又需要上字幕及錄影,活動結束人潮散去後,要立馬恢復場地,因為隔天一早有主日崇拜;攝影同工會將所拍的照片整理之後,分享給大家,每一張精彩的照片都是可以一再回味的珍貴記錄。每一次的活動都是如此,看似忙碌但在整個過程當中卻是充滿喜樂,這就是南聖獨特的魅力。
 
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功用也有分別,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林前12:4-7)

身子原不是一個肢體,乃是許多肢體。設若腳說:「我不是手,所以不屬乎身子;」他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設若耳說:「我不是眼,所以不屬乎身子;」他也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若全身是眼,從那裡聽聲呢?若全身是耳,從那裡聞味呢?但如今,神隨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排在身上了。(林前12:14-18)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林前12:26)

一個人再怎麼地有恩賜有才能,都不能獨自完成這些事,除非是一個合一順服的團隊,團隊中每個人各司其職,但只要這其中的一個環扣卡關,就會影響活動進行的流暢度,所以當看到有肢體軟弱的時候,其他的同工願意適時地補位,彼此幫浦,信任交託,因著神的愛彼此連結,大家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將活動的呈現到最好,我們知道如此做不是為自己,而是神的榮耀要被彰顯;我們因服事得著快樂,不是自己做了多少優秀的事被讚美,而是在服事中享受肢體彼此成全的美好,共同經歷神同在的恩典與祝福,這是何等幸福的事。

▌呂心愉姊妹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