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靈修與禱告(六)2017.26

感謝透過瑞玲師母所教導「靈修與禱告」的門訓課,不僅在禱告中經歷 神的同在,更經由靈修默想在禱告裡與神更親近。

 在第一堂的課程中,提到檢視自己的屬靈程度與哪一項是自己最大的弱點?答案是~我發現自己很需要有互相代禱的屬靈同伴,但卻難尋覓,雖有屬靈的好姐妹可以彼此分享,但想要「固定時間」可以在一起更深的禱告分享,彼此時間上真的蠻難配合,尋人不易,特別是忙碌的媽媽們在生活、職場、教養、婚姻上更是需要彼此的鼓勵與代禱。

 在第二堂的課程中學習到,在禱告時該注意什麼?
  1. 1.不要讓破口癱瘓我們的屬靈生命,不合神心意的要拿掉。
  2. 2.不要刻意把罪隱藏起來,要帶到神的面前對付。
  3. 3.在禱告時,求神鑒察我的心思意念,並且知道是走在 神的正道中。

 透過禱告是對於自己所遭遇的事,有勇氣去面對及承受困難,禱告不是最後一步,禱告是對神謹慎的態度。最後的一堂課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探討思想聖經人物--尼希米,他緊緊的抓住神,晝夜不住的禱告,常高舉神的名卻是隱藏自己,為神爭戰,且對神是熱情的回應,成為我們愛神學習的最佳典範。

 特別是師母在課堂所分享的幾個見證,在禱告中神所成就的事,令人格外感動真實,經歷在禱告中的大能, 神真是奇妙可畏。

 最後,我分享很喜歡講義上的兩句話:「靈修就是渴慕並仔細閱讀神給我的情書,禱告就是與神對話,天天跟神談戀愛」,真是太貼切啦!願我的靈修禱告生活是天天有神同行,渴慕且懂得神的話語,讓我的生命有神的引導帶領,走在神愛中永不偏離。

◢ 彼得牧區/郭乃甄 ◤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