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靈修與禱告(三)2017.26

每次的門訓課程,都是帶著渴慕學習的心來到,師母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帶領著一群小羊來靈修,每個生活中的分享,看似易懂卻難行,給了我許多的提醒。

 課程內容為:
  1. 靈裡的爭戰與經歷
  2. 聖經人物的榜樣
  3. 與神同行的人

我是誰?我用甚麼態度跟神說話?

 課程中讓我再度檢視自己的定位及與神的關係,我只是一個來教會親近神後,回家仍是原來的「老我」過生活的基督徒,還是每天都有在進步及追求與神關係更親密的人?我每天都有帶著喜樂、知足的信心領受恩典,還是充滿抱怨、自憐及負面語言的人?

 我的靈修生活積極正向嗎?還是每天只是渾渾噩噩的過日子,我的讀經禱告只定睛在求自己的所需,還是我的心及眼有被神打開光照,去關懷周邊的人、事、物?天啊!看似簡單的功課,經過課程中師母的分享,才了解原來自己仍有許多的不足。

甚麼是禱告?要如何禱告?

 師母舉例聖經中許多人物的禱告是我們的榜樣,當中提到大衛王,當他犯罪後立刻痛悔的來向神認罪悔改,懇求神的赦免,回歸轉向神後被神調整,而我們一般人卻常常在犯罪後選擇逃避、遮蓋後又繼續犯罪,當中的差異性何其大啊!

 禱告時必須懇求神同在,隨時都可以禱告,禱告是情緒的充電是一種態度,我們人人都要立志成為禱告的人,禱告內容要充滿讚美、感謝、祈求、正向的話語,每個屬靈的生命中記得都要時時和神說話,但是如果有抱怨、懷恨、自私、論斷、怠慢、不順服等,不討神喜悅的禱告都是「破口」,禱告時千萬要儆醒自己。

做個與神同行的人!

 以尼西米為例,帶領我們從經文中更加知道,如何成為一個「尊主為大,事奉神的人」,思想我們該在每天生活中緊緊抓住神,不住禱告(甚至禁食禱告),為在意的人、事、物禱告,要隱藏自己、高舉主名、歸榮耀予神。

 由亞薩、希幔、耶杜頓的例子教導我們,家教如何子孫必如何,讓我更大的省思,在家中的言行舉止如何成為神教導我們的樣式,才能將福音的種子散播,成為根基,成為榜樣,帶領尚未信主的家人不但認識且轉而歸向主。最後提及以利的兩個兒子,師母強調:屬靈沒有第二代,也沒有遺傳!唯有做個與主同行的人,才能帶領下一代來跟隨。

 師母分享:靈修就是渴慕並仔細閱讀神給你的情書;禱告就是與神對話,天天跟神談戀愛!主啊! 感謝祢,讓我成為祢的孩子,可以天天有如此大的福分與祢親近,也更加提醒我要更殷勤的靈修與禱告,做個合神心意的孩子!

◢ 約翰牧區/王釗惠 ◤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