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從我的音樂之旅看信仰 2017.26

記得小時候還住台北士林的時候,我母親就會帶我跟我弟去YAMAHA學鋼琴,但那時對我來說,鋼琴一點也不有趣,我母親為了逼我去,就答應我每去上一次就給我買一個小玩具(ex:挖土的耙子),當年父親因為開拓教會沒什麼錢,有這種機會我當然要把握,所以我還是很痛苦的去上了音樂課,後來父親應南聖邀請,在1989年八月,我們舉家搬到台南聖教會牧會,記得當時還是持續去上鋼琴課,第一個老師很兇,每次上課都像一場革命,因為我要在一小時內惡補完所有上次派的內容,每週一次上課都是痛苦的極大值,後來換了一位溫柔美麗的陳亮君老師,但因為我在音樂這條路上還是沒興趣,所以一直沒有長進,所以一直都覺得很對不起她。

 後來上了國中,在教會建堂過程看到了教會內部的人情冷暖,我開始不講話也不跟人交流了,記得當時在學校一天講不到10句話,因為我不知道怎麼還能信任人性,剛好那時讚美之泉出了第一張讚美之泉同名專輯,我就像在洪流中的抓到漂流木一樣,音樂成為我唯一的出口,一天彈個四小時都可以,後來事實證明建堂是對的,我才慢慢再度跟人有交集。(不過可能壓抑太久後來解放的有點over,不過這不是今天牧者心語的重點)

 現在大家可能會很羨慕我能用音樂事奉 可是原來能這樣事奉的媒介其實是苦難;現在想想也沒有不好,我想很多家長也都在想,到底要怎麼成功讓自己的孩子學音樂,學才藝;我的結論是,如果無心學習,沒有興趣、理由需要做這件,那絕對會是浪費錢的開端,當自己知道「有需要」的時候,真的不用逼,自己也會像海綿一樣盡全力去做。

 如果現在你也在自認的苦難中窒礙難以跨出,但我現在要見證,感謝上帝沒有在當時立時挪除我的苦難,反而藉由苦難讓我現在能如此事奉。音樂從此對我來說就不再是紙上的豆芽,而變得如此真實,因為我真的藉由樂音經歷了神!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

◢ 高頌安傳道 ◤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