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靈修與禱告(四)2017.26

我的原生家庭是傳統的信仰,拿香拜拜,媽媽、姐妹都是虔誠的佛教徒,吃齊唸佛而且拜很大,我也曾經在大廟裡當志工,甚至還能幫求神卜掛的人解籤詩。因為女婿伯羌生病的原故,我怨恨天地,祖先,命運,埋怨女兒的這個婚姻,怨恨他的母親,苦毒自己,流淚嘆氣,經常輾轉難眠,認為人生已經毫無盼望了,就在我人生最低谷絶望的時候,感謝主揀選我成為祂的女兒,讓我開始認識這位又真又活的神,祂改變我的人生,改變我的眼光和心思意念。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開頭,「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凡遵行他命令的是聰明人,耶和華是永遠當讚美的」(詩篇111:10)。信主後我非常渴慕,開始聽道,讀經禱告,服事,靈修親近神,學習聆聽主的聲音與主交通,接受教會各方面的教導。


 一個從世界要進入基督的生命,學習把自己的重擔,完全交託獻給在寶座上的羔羊是必要的,而且是滿困難的功課,尤其是心中的苦毒、老我、怨恨,每天還要面對著這個家人,但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祂引導我每天早上一起床就開口來讚美祂,漸漸的我會用感恩的心來看待事情,雖然上帝依舊沒醫治好伯羌的病,他的官司也沒有結果,我們的日子依然沒改變,但是我發現我的心中不再苦毒、怨恨,我得自由得釋放。「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鍚安大道的,這人便有福!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詩84:5-7)。

 求神攜領著我們全家世世代代都敬畏耶和華,一起奔向這個永恆不變的道路。阿們!

◢ 以利亞牧區/劉珍珠 ◤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