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靈修與禱告(七)2017.26

首先想感謝師母的分享,每一個故事都讓我好感動,也讓我更加珍惜現在的教會。出生於美國保守與傳統的東部,禱告與靈修對我來說,像台灣大部份拜拜的感覺--因為大環境這樣做,我也就理所當然跟著做。

 1996年,十八歲的我來台灣讀大學,想說自己成年了該受洗了,透過朋友介紹也真的受洗成功了,但是沒有特別的感動。那時候中文不好,所以很遺憾受洗的教會叫什麼我都搞不清楚,只知道叫 Taipei Church。在這個教會參加了小組,但是徹底地體驗到所謂 「拉業績及拚業績」 的感覺,坦白說很不舒服所以離開了,接著陸陸續續嘗試加入別的教會也是遇到同樣的不舒服感。後來就靠自己禱告過日子,放棄了加入教會的念頭 (其實老實說是「不敢」再加入任何教會了)。

 快轉到2008年嫁到台南,2009年生老大,2011年生老二,2013年生老三 (備註: 三個寶貝都在計畫中),再繼續快轉到2016年三月,在班親會認識同班的家長曉淳,四月開始參加媽媽小組,五月帶了三個小朋友上主日學,自己也愛上教會的英文堂。但是越愛就開始越懷疑這一切不可能是真的,It’s really too good to be true! 求了整整二十年也感覺在外流浪了二十年,上帝終於讓我「回家」了! 所以也特別感謝高牧師與牧師娘一路的大大小小犧牲,讓我有這麼棒的家可以回! 好愛你們!感謝主! 

 很珍惜教會有好多弟兄姊妹禱告真的好有 POWER 好感人,每一位牧者及傳道,師母們更不用說了。但是自己目前還差很遠,尤其是在眾人面前禱告特別緊張。雖然大家都說要放輕鬆,聖靈會帶領,但是我卻常常不是莫名其妙洋蔥起來,就是腦袋一片空白,或是中英文在頭腦裡打結。所以上牧師娘的第一堂課看到「跟神說話」 不需華麗的言語,重點是:「禱告時內心的傾訴不矯柔造作」這幾句好有安慰及鼓勵。

 另一句好珍貴的概念是,牧師娘說遇到困難時,要先跟上帝說而不是跟人說。我只要一委屈就忍不住急著要告狀,急著找好姊妹訴苦,但是往往這個動作造成的傷害比好處多。跟人說,不只是讓自己陷進抱怨及說人壞話的狀態破壞感情,也常常得不到該有的智慧來真正處理眼前的問題,更沒有認罪悔改及成長的機會。


 再來是第二堂課的這句 「禱告不是最後一步,禱告是一種態度」讓我收穫最大,完全點到我的心裡。因為對以前還沒有教會生活的我來說,禱告真的是出事情時最後一步的防線,平常生活的順序是沒有禱告更沒有靈修。但是感謝教會於小組的帶領之下,現在的我很渴慕讀神的話語,更渴慕認識神。我現在了解在第三堂課牧師娘說到「一個事奉主的人,常常需要用膝蓋,在禱告和爭戰上與神同工」的思想。真的要跪下來才能完全放下自己,全心禱告與神對話。再次感謝牧師娘在這快樂的三堂課所分享的概念及見證,讓我們收穫滿滿。God bless you and your lovely family! Thank you!  

◢ 彼得牧區/倪湘鈴 ◤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