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因為有愛 所以我們在這裡 2015.7

◎李慧貞傳道

 去年六月從神學院畢業後,接續忙碌的暑假:籌備短宣、配搭兒童夏令營,以及牧區、小組的關懷牧養工作,馬不停蹄的腳步,因著八月底的英國之行暫時劃下句點。十二月底再回到教會,沒有時間「慢慢」調時差,教會的服事、牧區的牧養,「時差問題」立刻被忽略,所有的心力都用來應對眼前種種挑戰。


 一直很喜歡保羅牧區的喜樂氛圍,每次聚在一起,總是歡笑聲不斷,2月8日的牧區年終聚餐,以「生命中的愛與奇蹟」為主題,期待年終聚餐不只是飽餐一頓,更是一個能邀約家人朋友的福音聚會,因此設計了許多精彩的橋段,頌安精心設計的創意開場影片,一開始就牢牢抓住觀眾的目光,遠在日本度蜜月的瑞逸、冠伶夫婦,傳送了在日本的一段視訊影片送給弟兄姊妹;雲普小組長主領的望春風R&B版和戲劇,博得滿堂彩;保羅男聲的美麗歌聲也驚艷全場,安可聲不斷。這次的「壓軸年度鉅獻」,就是由牧區的小組長夫婦帶來優雅美麗的華爾滋,並且邀請特別來賓:高牧師、師母一同加入!為了練習舞步,小組長們必需撥出時間練習,每次練習幾乎都全員到齊,包括忙碌的牧師和師母,他們的參與也鼓舞弟兄姊妹。看著弟兄姊妹「一二三、二二三……」數著拍子,從「亂步」到「舞步」,發現雙人舞真是不容易,就像婚姻裡面,一個人好是不夠的,二人一起才能翩翩起舞。練習過程中笑料百出,正因為如此快樂,凝聚了弟兄姊妹的心!

 今年,牧區即將差派三個小組到大衛牧區,節目尾聲,這三位小組長煜茹、秀慧、佩怡分享感言,並由高牧師為他們祝福禱告,整個年終聚餐,在掌聲與歡呼聲中落幕,用餐的同時進行摸彩活動又是另一個高潮,「一人得獎,全組歡呼」,當我們活在主愛裡,我們一起吃喝快樂,也將我們的喜樂感染給身邊的人,許多新朋友分享:很喜歡今天的節目,很喜歡這裡!我想,這就開啟了福音的門,主耶穌愛的種子已經在他們心中。

 年終聚餐之後幾天,牧區的玲瑱小組長要進行一項小手術,手術前一天辦好住院手續後,牧區的同工前往為她禱告,考量弟兄姊妹上班辛勞,沒有強制大家要來,但有些小組長,即使把小孩「寄放」別人家,也要特意過來祝福禱告,小小的病房裡面,擠進好多人,弟兄姊妹你一言我一語,病房笑聲連連,牧師的勉勵又幽默又感動,讓大家又笑又哭,牧師說:復興的起點是「弟兄姊妹和睦同居」。我們愛慕神的家,因為這裡有愛,所以我們在這裡!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