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大家「一起」來服事吧! 2015.7

◎呂心愉姊妹

 星期四查經時,司會姐妹分享她在參與歌劇影片後製的過程中,因著反覆不斷的聽、看,即使當時無法參與演出,卻藉著這樣的服事機會,感受到牧師編導作曲之中的心情。想起自己因著道具組的服事之後,好像也沒能成為戲劇中的一份子了,但卻有機會能在台下看著製作的道具在戲裡的呈現,成為一個與台上演員同悲喜的觀眾。
記得是演出「奧卡族的神蹟」那一年,那「失事的半個飛機頭」讓我以為,這是我這一生中做過最大的手作品了;但之後的「挪亞方舟」,佔滿整個會堂舞台的布幕,半實體的船頭和那讓挪亞一家人站上去的鷹架,我想再也不會有比這更龐大的道具了;伴隨著影音部同工燈光的技術呈現,大道具因此減少了許多,接踵而來的是細碎的兵丁衣服配件、武器,看起來雖然小,但卻多而雜…

 過去的工作是擔任業務公司的行政,一個辦公室通常只配一個行政人員,負責的工作範圍就很廣,什麼都要做。因為高中之後就在外地唸書,自己也習慣是個獨立個體,凡事都自己來,所以基本上那些事務對我來說並不難,不會的學一下,常做就熟練了。舉凡行政該做的,甚至換燈管、簡單的接接電話線、影印機故障排除等等,不用太專業技術層面的東西大概都可以搞定,再加上自己有點不服輸的個性,我幾乎覺得我什麼都可以自己完成,不必靠別人!所以當別人詢問需不需要幫忙的時候,我的回答通常是:不用!我自己來!

 進到教會開始服事之後,感謝神為我預備了之前的一切,讓我在服事當中沒有遇上太大的困難。在書房的服事,因著神在之前的「訓練與裝備」,自己能做就自己做,因為「自己」做最快!我覺得這樣有個好處是:可以在「自己」可以掌控的時間裡,按著「自己」的計劃完成,不用花費時間去解釋或做其他的說明,只要任務能達成即可。起初擔心道具會做不完,常常緊張到胃痛,後來漸漸發現,雖然時間很緊迫,但最後總是可以在上演前「剛好」完成,我相信神在其中掌權!因此常常「自己」一個人默默的在一旁做完該做的事。很多時候自己覺得是在倚靠神的同時,其實也在靠自己!

 但在很多道具產出的過程中,神讓我發現:若沒有拿水管來做支架,拿零碎的配件來電焊組裝的弟兄們,那半個飛機頭很難從幕後搬至台前;若沒有姐妹們幫忙車縫布幕,沒有弟兄們幫忙設計船頭結構、搭鷹架,挪亞一家人無法順利高高的站在船上;若沒有姐妹的突發奇想及一同集思廣義,就不會有歌利亞的增高鞋!在書房的一切井然有序的背後,沒有同工幫忙清點書項、建立清單、盤點、整理、協助結帳、找禮物盒,所有的流程便無法進行順利!很難想像當這所有的一切過程都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於是,我學會了跟上帝說:我不能!

 上帝讓我知道我不能!同時也讓我看見,沒有一個人可以完全不需要別人的幫忙;讓我體會到與眾人一起服事配搭的喜樂;讓我學會放手,將重擔交託!祂並不是要訓練我們的重擔承載力,而是要我們在每一個重擔中,學習與祂同負一軛;祂要我們服事,不是需要我們為祂完成什麼事,而是要我們在每一次的服事當中,都能學會去享受與同工「同工」的美好,與肢體連結的喜樂。這才是祂喜悅看到的。「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感謝神總是在適當的時間,擺上小天使成為我們的幫助,感謝神,讓我們知道其實我們很有限;感謝神,願意親自來調整我們每一個人,願意等待我們把心敞開,並且將「自己」放下;感謝神,讓我能體會到,可以和大家有共同的心志一起完成共同的目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現在我只想告訴大家:和你們一起服事,真棒!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