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八角塔合唱團 基督是主音樂會 2022.33

八月七日下午,八角塔合唱團在台南聖教會舉行音樂會,由團長鄭睦群、執行長兼指揮的李健一老師領軍,今年音樂會主題:基督是主,所有曲目出自這本古老的詩歌本。〈基督是主〉、〈年輕人〉、〈頭一次的愛〉、〈我有平安如江河〉……等等膾炙人口的老歌,被重新編曲詮釋,唱出新的悸動和心情。

 團長鄭睦群說,基督是主,是很多人心中的回憶,直覺這些就是「老歌」,新、舊有他的客觀層面,但對我們的生命而言,一首老歌,如果我們第一次聽,它就算是新歌,並且,不同的生命階段,也會投射出不同的情感,我們聽歌,也是在「與歌對話」,我們在屬靈中如何定義新舊?福音是老的還是新的?這個耶穌基督成就的救恩,也許是二千年前至今的「舊的福音」,但何時舊的福音走進我們的生命,就變成新的。

 八角塔詩班出自淡江中學,一群喜歡唱歌、喜歡服事的弟兄,在學生時代加入學校的重唱,畢業後重聚,決定延續這份感動,2010年,淡江校友四重唱奪得長老教會總會舉辦聖詩比賽亞軍,同年更名為「八角塔男聲合唱團」。細膩、具有穿透力的聲音,在南聖的會堂縈繞,成為禮拜天主日後美好的音樂饗宴,老歌可以唱出新的感動,就如同古老的福音在我們生命中永遠都是新的。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