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主愛新路短宣心得-同得褔音的好處 2022.29

原本的行程是要到五林國小,與主愛教會一同舉辦兒童英語營,但因為疫情的緣故,與其他隊伍接二連三的在出發的前一星期取消,後來的行程是與歐文忠牧師團隊配搭,整理楠梓區一位83歲奶奶的家,以及探訪新路循理會,看看我們有沒有什麼能為他們做的。

 第一天,從天父在鮮少停車格的路邊,給了我們免費的停車位開始,好像從一開始就為了我們預備好一切似的。抵達目的地後,一開門,映入眼簾的是髒亂、昏暗的空間,約10坪大的房子,卻只剩下一人能勉強通過的走道;一袋袋的雜物堆積成牆,隨地可看見無數隻的蟑螂、老鼠屍體,以及片片的蜘蛛網,打開每包垃圾袋、紙箱,都是不同的「驚喜包」。其實大部份的隊員都對這些「角落生物」十分懼怕,但我們卻要在當中學習克服、忽略它們的存在(儘管常常還爬到身上)。中途甚至倒下大雨,許多人全身濕透,卻沒有聽到一句怨言,只見隊員們同心撐起歐牧師準備的遮雨棚,為了保護奶奶這些搬出來整理的家具。

 感謝神讓我們有機會參與在這樣的事工裡。原本的家從完全無法住人,甚至連一個人走過去的寬度都有困難,到後來能夠將家具做出分類的成果,都是因為有上帝和同心合力的大家!奶奶的態度也從一開始的百般刁難轉為感謝;不過,為什麼會囤積那麼多的垃圾呢?因為那些在她眼中都是寶貝。所以每當我們收完一袋垃圾,奶奶就又會去翻出好多東西說這些她還要。直到有位隊員告訴她:「這些不是寶貝,妳才是寶貝」,我想奶奶的心一定也被這樣的話語深深的觸摸了。

 或許我們的心常常也是如此,當我們不願意面對自己內心的時候,就是不斷的囤積雜物在裡頭,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沒有被滿足的缺乏、不安全感,迫使人只能用這樣的行動來滿足自己。惟有當我們願意將自己的內心整理乾淨,並承認耶穌基督是管理我們生命的主,就能發現其實我們擁有了一切;學習不再去翻攪自己曾經的過去,只單單為著現今擁有的一切而感恩,同時述說上帝那奇妙的工作。

 這次的福音行動讓我看見,原來世界上有許多人,過著和我們不一樣的生活,他們的生活環境常常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很多在我們眼中是垃圾,在他們的眼裡卻看為寶貝……

 另外,當中讓我很感動的是,看見歐牧師他總是走在團隊的最前頭,他所要面對的是許多的蟑螂、蟑螂蛋、發霉生鏽的惡臭味,以及眼見卻不知道該從何下手的數百袋雜物。相信如果不是歐牧師領著大家不斷的往前走,我們一定也沒有那麼大的勇氣去面對這樣的環境。一個從國外來到台灣的宣教士,他卻願意去做這些連台灣人都不想碰(甚至是無視)的工作,為什麼?只因他身上有神的愛,為了回應神在他身上的呼召。

 第二、三天,我們來到新路教會,參與了挑菜、包菜、整理二手義賣、下田除草等許多行程,包括當地教會的禱告會,在每一個時間和活動裡,我們都要去貼近他們的日常。但隊長在出發前就告訴我們:「參與短宣,其實能做的都只是小事而已;因為走在最前面的牧者,他們做得都是又大又難的事。」是啊,我們所做的就只是他們的一小部分,許多的爭戰是我們沒有看見的,而現在的他們,仍要為著這部落;他們所愛的居民來做工。

 當黃牧師在禱告會時與我們分享她建堂的歷程時,令我不禁想起我們的高牧師一路走來的辛酸血淚,這一切讓我思想:活在幸福世代中的我們,是否也能因著這些雲彩般的見證人,而願意用信心跨出爭戰的腳步呢?還是因為我們的家庭、教會給了我們很大的舒適圈,使我們太過安逸於現狀,而無法鼓起勇氣去看見、面對這世上許多角落的危機?

 真正的宣教,就是去做世人不願去做的事情。

 在面對人生許多挑戰的我們,因為擁有信仰,所以能把一切的勞苦愁煩都卸給神,但…當許多人遭患難時,他們沒有依靠、沒有出口,他們不明白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也找不到真正的解答。那當我們與主立約,說「我願成為合乎祢用的器皿」時,就不該再為自己的需要有所保留;當主讓我們看見那地有需要,就應竭盡全力來學習活出主耶穌的樣子,用生命影響生命,向全地宣揚這份「因主為我們捨己而願意委身的愛」。

 當我們上山下田時,當地教會的弟兄對黃牧師說:「他們每個都那麼白,妳幹嘛虐待他們,讓他們跑來山上曬太陽做這些工作!!」但在這兩天的服事中,我所看到的是,沒有一個同工分這是你的、我的工作,每一個人完成自己的事情後,就去協助其他還沒結束的事工;即使烈日當空、蚊蟲叮咬,也不曾聽見一句怨言,甚至當探訪隊買點心來給我們吃時,大家仍然專心於自己手中的工作沒有休息,相信每個人所做的,都是歡心樂意的事奉,所結的果實也實在是甜美的。

 即使環境很惡劣,但因為有神的愛在我們裡面,所以我們要成為世上的鹽和光,去成就那不可能的工作。相信神為我們預備了所有的人、事、物,也當社區許多鄰居詢問我們為什麼要做這些時,神真的讓我們不只成為奶奶一家,更是整個社區的祝福了。雖然我們所做的並不多,但渴望在這些機會裡,我們不僅是去看見需要,更是要去讓這世界上的許多角落聽聞這美好的福音,也在當中去感受,上帝白白給予的恩典是什麼樣子;當我們說我們要學習像耶穌的時候,就要用愛去付出我們的行動。

 感謝神給了我們一顆願意的心,學習何謂主耶穌的柔和、謙卑、順服,以及口號中的「剛強、壯膽、不後退」。

▌大學牧區
林容瑄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