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第二梯次短宣隊綜合報導 2022.29

2022第二梯次(7/11-7/15)梯隊如下:

  • 一軍:獅子鄉   隊長:高翊倫牧師、黃浩然傳道
  • 一軍:旭山       隊長:張舜彥傳道、李易儒姊妹
  • 二軍:香山       隊長:李映潔傳道、林莉恬姊妹
  • 三軍:布農       隊長:楊涴婷傳道、王誠正傳道


布農團隊/ 用愛與汗水澆灌的部落 

▌王誠正傳道

 布農短宣今年度參與的一共有隊員34人、部落孩童39人。短宣隊服事的內容分成兩個部分:兒童營與部門組。

 兒童營為四個整天的營會,透過敬拜、繪本戲劇、小組活動、大地遊戲與才藝課程,帶領孩子認識信仰。這次參與的孩子共計39人,包括:布農部落員工的小孩、村裡的孩子、附近教會送來的孩子,當中許多是未信主的孩子,期待透過營會,能在他們心中種下福音的種子。

 部門組則是以務農、協助布農部落園區工作為主。部門組的同工早上會先與布農部落的同工們一起晨禱,接著開始一天的工作。每天三個時段:早上、下午、晚上,協助園區處理農產品與手工藝品的製作,舉凡砍茶樹、切鳳梨、飾品串珠等,非常忙碌與充實。

 布農雖然遠在離台南車程五小時的東部,卻有許多探訪隊來探訪,不僅帶來物資上的需要,也提供實質的關心,讓短宣隊員備感溫馨。而這當中也有許多探訪隊員是採兩天一夜的行程來到布農部落,不只關心短宣隊員,也體驗了布農的文化風情,對短宣的意義有更深的體會。雖然不是短宣隊的隊員,卻仍能用不同的方式參與在南聖的宣教隊伍中,是很珍貴的體驗。






旭山團隊/加恩屋的恩典故事

▌張舜彥傳道

 去年因為疫情而取消的旭山短宣隊,今年排除困難成行。配合在當地任教的淑熹姐妹,旭山隊每天的行程都相當精采。成員第一梯參與不同隊伍,出發前的練習或準備,常常只能撿零碎的時間,但團隊仍舊喜樂地彼此服事配搭,短宣期間的三餐也幾乎全由烹飪組包辦。

 在營會裡,加恩屋曾培育過、已經上高中的學生成為榜樣,帶著幼小的弟妹們參與,當然也成為短宣隊的肢體。

 旭山在台南市柳營區,有一對OMF宣教士安文龍與安淑靜,配搭果毅後教會,也是加恩屋的同工。文龍除了陪伴孩子們,更是當地農民口中的「外籍勞工」,協助許多粗重的工作,弟兄姐妹熟知的多種有機蔬菜,都有他的勞苦;他也挑戰隊員們,思想對自己而言,何謂「宣教」。

 除了兒童營會,國中生視訊課程陪讀、義剪、探訪打掃、協助農務、了解與祝福當地產業、認識宣教同路人……也是這次短宣重點。

 高牧師來訪時勉勵淑熹姐妹與短宣隊員,加恩屋看起來是課後班教室,但實際上卻是教會的規模。

 在旭山,隊員和孩子、家長,一起經歷上帝的恩典與作為;許多的恰巧,是上帝垂聽禱告的鋪陳與安排。淑熹和文龍、淑靜,以及當地教會,也許做了許多世人認定的「傻事」,但「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12:24)宣教的上帝永不失敗,也永不失誤;時候到了,終必歡呼收割。






新山團隊/皇室奇遇記 在愛中相遇 從「一人」到「一群人」

▌李映潔傳道

在香山看見傳承之美,一個「兒童」營會為何有一群高中生參與?原來五年前的一個孩子在香山決志信主,他就穩定在教會聚會,如今他高中了,他帶一個朋友來教會認識耶穌,後來變成一群朋友都要來教會聚會,參與教會的各樣活動,連兒童營也要報名,單純的心令人動容。

 另外,一名國中男生也來詢問:「姐姐,只要你們辦的營會我們無論長多大,都可以參加對嗎?」「對的,你們想來都可以來!」他大喊:「耶!」滿足地離開去參與小組時間。

 香山實到學生為18人,從過去二年經歷百人營隊,到今年小而美的精巧營隊,營會內容的豐富不打折,以聖經的《以斯帖記》為營會主題,「剛剛好」的時機,需要人用信心和勇氣來回應,孩子們在五彩毛毛蟲中,全接受神的救恩,也包含那群高中生,晚會由敬恩分享生命的見證:神如何在他徬徨時,成為他的幫助,並讓他經歷「剛剛好」的時間,將他所掛慮的重擔挪開,真誠的分享感動全場,孩子專注聆聽。

 晚會主持人由劭凱、子恩、錫恩擔任,搞笑風格笑翻全場,一場笑中帶淚、淚中帶笑的晚會,在讚美的歌聲中結束,全體隊輔唱著:〈我要歌頌上帝的慈愛〉及〈天父世界〉組曲,鼓勵會眾:這是天父所掌權的世界,任憑疾病、困苦如風浪使我們害怕,但神所賜的平安必讓我們得享安寧。






獅子鄉團隊/堅持的力量 看見生命的果效

▌馬可牧區/呂旻真

從2011年內獅國小兒童夏令營開始,開啟南聖與獅子鄉這塊土地的連結,至今十一年,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出發前有許多不確定性,翊倫牧師與上內獅教會明花牧師持續聯繫,最後在「你們願意來,我們就願意辦,就算得著一個生命也是有價值」的共識下,南聖短宣隊於7月11 日踏出信心的步伐,前往屏東獅子鄉進行為期四天的營會,經歷一場與神同工的恩典之路。

 營會開始前學生報名人數17人,短宣隊到達教會完成營會準備工作後,前往內獅部落邀請孩童參加兒童營,感謝神親自動工,從第一天25人,第二天27人……,天天將感動加添給我們,這次營會涵蓋上內獅、內獅、新路、中心倫四間教會的孩子,營會當中,天氣雖然炎熱,從未聽到孩子抱怨,大家享受神同在的喜樂。同時感謝上內獅循理會每年的接待,為短宣隊的到來,重新鋪地、搭遮陽棚、廚房整修……,用實際的行動愛短宣隊員。

 南聖短宣隊與內獅地區的教會,每年短短4~5天營會的陪伴,曾經撒下福音的種子,歷經十一年的關心、代禱、陪伴,已經成為密不可分的主內肢體,逐漸看到生命的果效,第一批參加營會的孩子,現在已經成為教會同工,期待這些曾經參加過營會的孩子,持續委身教會,成為獅子鄉福音的精兵,祝福這地。








牧師探訪隊 / 足跡與神蹟       

▌李慧貞牧師

 第二梯次短宣週,高敏智牧師帶領團隊前往短宣地點,探訪短宣隊員以及各教會牧者。週一下午第一站前往旭山團隊──加恩屋,這是距離台南最近的短宣地點,負責人是教會的淑熹姊妹。高牧師為旭山團隊祝福,對南聖而言,加恩屋不只是一個短宣點,而是一個「教會」,在不可能的地方,做著不可能的事,只有基督能帶給這地翻轉的恩典。

 第二天拜訪新路教會,雖然第二梯次短宣沒有到這裡,但探訪團隊送來物資,也為老朋友新路教會禱告;緊接著驅車前往台東布農部落,這是南聖第一次在布農舉辦短宣,兒童夏令營、社區工作坊兩線開跑,因著疫情,布農部落閉園一段時間,本週隨著短宣隊員來到,再度開園對外營業。布農部落經歷風災、疫情的考驗,唯一的出路是仰賴神的供應和恩典,白光勝牧師拄著拐杖的身影,是布農部落最堅定的存在,神透過一個身體軟弱的牧者,向世界說:在我們裡面的比外面的更大。

 第三天,探訪隊來到內獅教會,新建的會堂落成二年,針對短宣隊的需要增設許多空間,卻因為疫情暫停二年,所幸今年如願以償,神也做了最好的預備,部落中的多數人在短宣前確診、康復了。明花牧師與高牧師分享,教會經常跳電,造成他們的困擾,探訪團隊中,恰巧有同工專精建築配電,並有認識的廠商可以提供協助,一連串的恰巧,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

 探訪隊的足跡,是為了見證奇蹟,足跡和神蹟總是相互伴隨的,牧者是短宣隊的後盾,禱告是力量的來源,不管所傳的有誰信,傳福音報喜信的人,腳蹤何等佳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