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布農短宣心得 水深之處的祝福 2022.31

大家好,我是浩然小組的常輝,很高興能與大家分享短宣心得。這次短宣是參加第二梯次布農部落,也是我第一次參加短宣,更是我第一次擔當小隊長,其實內心有點不安,深怕沒有辦法榮耀神,每到夜晚我就一直向神禱告;但此刻開始短宣聚集到營會結束,都讓我深深地經歷到,不論白天黑夜祂一直在動工,祂對說我:「孩子你就出去!出去!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會讓你感受與你同在。」

 經歷了五個小時車程,到了布農部落,腳才站在這土地,第一個意念出現,內心不停地讚美主,沒錯就是這!沒錯就是這!主出現了一句話,是耶穌對彼得那段對話:「彼得整夜都打不到魚,耶穌要彼得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最後魚裝滿兩艘船,船幾乎要沉下去。」

 我明白神意思,五小時的車程是可以衡量的;但要傳福音就要進入他人的水深之處,沒有進到布農的世界,就沒辦法進入布農的內心深處,心與心的距離無法測度,只有建立關係。

 營會過程中小朋友起初的陌生變熟悉,從不配合開始變得想分享,當然小朋友還是會有失控的時候,但我卻把他們視為純真可愛;看著小朋友調皮淘氣,在天父的眼中我何嘗不是這樣;我讚美神的愛,這愛如果不是從天而來,小朋友的回應是會很有保留。

 最後一天的成果發表,容瑄生命的見證,我很慶幸可以聽到容瑄很有勇氣,把心中最軟弱那塊,拿出來與全部人分享;見證互動過程中,小朋友或許聽不懂,但小朋友的心是敏銳的,他們收起了笑容與調皮,知道這是件難過的事,我從小朋友眼中知道他們想安慰,但卻不知道如何做,但他們的回答只有一個「因為耶穌愛我們。」這樣安慰著容瑄;我內心的感動不停運轉「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廉雅成發的影片也觸及到我,影片裡是短短五天的成果,好像訴說著時間的短暫,對神而言日光之下沒有新鮮事,但神卻要在我們身上不斷地創造新事,神就是愛,不厭其煩的愛。

 這五天看著探訪隊逐一短暫出現,藉基督耶穌的愛又見證到「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台南到台東即使是好幾座山,我們的愛也把大山給挪去了。每到晚上我一個人走回住宿處,看著夜晚的星空,我更確定這件事,大家看的是同一片天空、同一個國度。

 感恩白牧師提供布農短宣的機會,謙卑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布農部落怎麼會有那麼大的恩典,讓南聖來到這幫忙,更讓部落有希望。雖然我沒有回應白牧師,但心裡默默的對阿爸父神說:如果祢要差派我在這地服事一輩子,我會遵照祢的意思。

 最後很感謝我的大隊長小涴、誠正,組員姵茹、恩澤、阿豆哥、筳叡,感謝神預備那麼好的隊長隊員,第一次配搭讓我很有感全感,沒有他們,小隊也不會那麼順利,學習到彼此服事順服,萬事互相效力。還有這次短宣隊很多人員,沒辦法全部逐一列出,真的很謝謝你們。

 ▌馬可牧區
藍常輝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