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香山短宣心得 挑戰中的學習 2022.31

 「咦?你會彈鋼琴?!」

 「會一點點啦,但荒廢很久了。」

 「那這次的司琴可以拜託你嗎?」

 「我是可以練練看⋯。」這是香山短宣聚集時,我和映潔姐的對話。

 結果我在香山短宣五天彈琴的時數,比我過去半年打開鋼琴的時數加總起來都還要多。如果有人問我對香山短宣隊的個人感想,那我一定會用「挑戰」這兩個字總結。除了要幫忙帶闖關、營會第一天幫忙小朋友報到、帶領每天的經句大串燒外,最讓我擔驚受怕的服事肯定是司琴。自從上高中後,就把鋼琴當成家裡擺設的我,竟然被要求要包辦這四天營會的伴奏,由此可見大隊長映潔姐的信心。

 所以最後我的表現如何?我變成鋼琴小能手了嗎?還是搞砸到決定把鋼琴燒了並且從此再也不碰?我個人認為比較接近後者,但到頭來我發現我的表現似乎一點也不重要:過程中我手指一直打結、和弦一堆沒有按好、甚至有時候歌曲的第一個音就彈錯,但大家依舊唱得很開心;即使沒有一般標準的「優秀演出」,大家一樣盡情地享受在敬拜當中。

 這深刻地提醒了我,服事的重點並不在於人的表現,真正讓服事有意義的,是上帝的參與。即使我的能力不足,有上帝的同在依舊能補足,因為讓人投入敬拜的是從神而來的喜樂,而不是服事者的能力。

▌大學牧區
張錫恩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