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流淚撒種的,要與主一同歡呼收割 2021.52

 「流淚撒種的,要與主一同歡呼收割。」這句歌詞是歌曲《豐收》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而12月份的點燈、如鷹之夜、主日回應,共同出現了一首舞蹈—豐收(舞蹈版),讓我來說說構成這首舞蹈的點點滴滴。

 每每12月份一到,要出一首舞碼時,就是舞蹈組最頭痛的時候,不是頭痛編不出舞作,而是煩惱找不到合適的音樂,要找到一首版權不會抓得太嚴苛、適合聖誕節的氣氛、拍子清楚又適合跳舞的歌曲,著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再加上濬竹今年想要嘗試看看現代舞,又是一個不小的挑戰。正當我找到合適的歌曲要跟濬竹確認的時候,她傳了訊息問我「還是…教會自己的歌要試試看嗎?」、「這樣就沒有版權的問題了」,而這首「教會自己的歌」就是教會大學生們創作的《豐收》。其實當下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抗拒的,因為我已經開始用原本找好的音樂找靈感編舞,再加上中文歌對我來說真的不好發揮,我就這樣叛逆了3分鐘,最後還是決定試試看,於是今天的豐收舞蹈版就這樣出生了。

 現在來講講當初的構思好了。濬竹告訴我,她想要一種疫情過後,大地復甦,一切又有了希望的感覺。很多人可能對於最後出現的芽有些疑問,其實它的寓意很簡單,它代表著希望與重生。在低壓的疫情下,很多事情都被壓抑著,許多的事物,都因為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而必須延緩抑或取消,很多事情改變了,但唯一不變的是那位在天上的父依然看顧保守著我們,時間過去,疫情趨緩,一切像新生的一樣再次充滿希望。回到舞蹈,一開始大家毫無生氣,枯燥的做著自個兒的事情,但後來,因為天父,因為這個信仰,也因著對神的信心,得以重生,滿懷力量面對生活,就像現在,熬過了疫情最嚴峻的時刻,可以回到教會,回到充滿弟兄姊妹的愛的地方。

 這首舞經歷了許多場合,主日的回應是最後一次的呈現,少了最初的毛躁,少了熟悉後的瘋狂,很平靜的劃下了句點。

 跳完豐收,心裡也滿滿的豐收,感謝主,一直在這當中掌權作王。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詩篇126:5)

▌約書亞牧區/章芷寧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