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那盞小小的燈 2021.52

聖誕季節,晃呀晃地來到書房瞧瞧……

 「啊,好可愛的燈泡啊!」

 那是一盞裡面有聖誕元素裝飾的燈泡,裡面有聖誕樹、雪花、果實…,開關一打開,溫暖的小小一盞燈,若掛在聖誕樹上或吊在窗邊、擺放在小角落,一定能成為很棒的「亮點」佈置。

 就在這些日子,跟另一位牧者,聊天聊到許多帶領小組、牧區、陪伴弟兄姊妹過程發生的點點滴滴和心路歷程,我們都有同樣的感觸,有些生命,聽了許多的真理、福音,但生命依然原地打轉,有人輾轉換小組或換教會,離開幾年後又再回來,卻發現問題還是那些,代禱內容還是一樣;但也有很多的生命,神的話語似乎是他們乾渴窮困之境的甘露,很多的境遇真的是又大又難,但一旦他們口裡心裡都對神說「我相信」、「我願意」時,常常他們生命成長和改變的速度是超乎想像非常的快速。

 對一位牧者來說,我們也常會思考:「生命不容易改變的原因為何?」「是不是我們還需要裝備什麼來幫助弟兄姊妹?」特別是有些生命經歷過許多我們難以想像的破碎、悲慘、或被罪惡深深綑綁、精神方面的攪擾強烈、黑暗的權勢看似又大又猛……,這時我們還可以做什麼?

 牧者的工作,究竟為何?

 就在我又接到一則又一則極為迫切代禱的需要時,我回想起多年前神給我的一段經文:

 「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地引到上帝面前。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裏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歌羅西書1:28、29)   

 我們要做的,就是用各種努力、方法、無所不用其極的、盡心竭力地把「一個生命」完完全全地帶到上帝的面前。是的,是「完完全全」地把他們帶到神面前,不是我能做什麼,而是那位創造天地、死裡復活的主才能解決、醫治。

 多年的服事,許多的陪伴、許多的挫折和感恩讓我更深的體會,很多的時候,一位牧者能做的,可能只像那盞聖誕小小燈飾,讓他們生命得以改變的關鍵最後還是回到他們跟神之間的關係,還有他們本人如何在神賜給人類「自由意志」中做出選擇。

 或許,我竭盡所能的只如一盞小小的燈,但盼望在黑暗中,在寒冷中,成為引人到主耶穌面前的幫助。

▌林姿儀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