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我的一生在神手中 2021.26

大家平安!我是雯卿,從小生長在基督教家庭,我是第三代基督徒。

 記得小時候,學校老師會在班上做信仰調查,問到有誰家信基督教的請舉手,我總是唯一或唯二的一個。個性內向的我,卻每次遇到這樣的調查,小手舉得高高的,深怕老師沒看見(特別聲明與身高無關,姐姐我小時候可是坐中間排呢!)其實會有這樣的舉動,是因為我有個很愛傳福音的阿嬤,從小教我唱的台語詩歌〈至好朋友就是耶穌〉;又加上我很黏阿嬤,舉凡阿嬤去週二女宣婦女詩班,週三禱告會,週五家庭禮拜和週日小孩的主日學,還沒上小學的我通通參加!(其實應該頒個全勤獎給我,哈!以後去天堂找阿嬤時記得跟主耶穌要)所以,小小心靈中喜愛主耶穌,深深以身為基督徒為榮!又加上超愛上主日學的我,喜歡唱詩歌,喜歡主日學老師教的帶動唱手舞足蹈,喜歡每年聖誕節被選參加戲劇的演出,總覺得去教會比上學快樂多了!(其實,是主耶穌老謀深算的「小組長養成計畫」!)

 總之,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的我又備受家人呵護和寵愛,求學過程也很順遂,總以為基督信仰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人生幸福金牌!

 一直到結了婚,遇到人生經濟的大風浪,為了先生的事業賠了自己的信用,讓家人擔心流淚, 信仰面臨很大的考驗,一直在問主,為何這些事要臨到我?甚至嚴重懷疑神真的存在嗎?直到遇見了明容,看到她失去摯愛的先生,獨自帶著三個孩子,而她對神的深信和倚靠卻越發堅定,最後還委身成為傳道人。她在信仰上不斷扶持我、鼓勵我,甚至,知道自己罹癌,第一句話是:「感謝神!還好是我,不是其他姐妹們。」聽到這句話的我,當場爆哭,本來要安慰她,卻得她安慰!

 因為明容傳道美好的腳蹤,又把小組長的重責大任交付與我,從此知道,信仰不是為要領取人生康莊大道的幸福金牌。而是如經上所言:「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現在承蒙神的揀選,將我從污泥中拉起,即使經過流淚谷,神必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若神願意用這卑微的我,我要對主說:主,我在此,請差遣我!

 ▌路加牧區
楊雯卿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