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疫情中的反思 2021.26

最近網購平台「618年中促銷特賣」剛結束,也代表著2021年正式進入了下半年了!如果沒有疫情,此時的生活是什麼樣子呢?

 因著台灣疫情在五月爆發,原有生活模式被迫立即調整,教會也配合政府政策停止了實體聚會改為線上轉播,在教會全職的我,原本行事曆上充滿著「紅色」的代辦事項,因為紅色是代表工作,也就是教會的事情,我並沒有將他們刪除,而是在後面加註了一個「X」,表示此事工暫緩或取消,想記錄這段時間疫情到底改變了我多少生活。過去教會每個月都很忙碌,是非常豐富與蒙福的教會!每天教會充滿著弟兄姊妹,生氣蓬勃的樣子真是美好;但看著自己的行事曆上,從五月底的全球禱告會、大學晚崇、六月初的大學獻詩、達人秀、兒主講道、各項福音外展、六月還有國家祈禱早餐會、如鷹、短宣等大事,卻通通劃上了「X」記號……究竟是輕鬆?還是失去?心情很是複雜,但當事情都停下來時,正是讓我好好反思自己的時候。

 回想自己過去每周在台上跳敬拜舞,有時候會默默希望久久休息一次也好,好好在台下唱歌敬拜,不用腦子裡想著一堆舞步、擔心下一步會跳錯,但這樣的想法並不會停留太久,神總是很快地提醒我:「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這句經文提醒著我還有力氣、還有恩賜就要拿出來為神擺上,給予能敬拜的恩典的不是神嗎?不要等禮物被收回了才懊悔怎麼沒有把握住機會使用它。在教會宣布要開始線上直播,台上也限定人數參與之時,敬拜舞蹈想當然是第一個停止的,我慶幸著自己沒有不珍惜每一次事奉的機會,否則現在可能是帶著無限的懊悔!但也求神保守我的心,不要再讓僥倖心態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疫情的到來,雖然有非常多不方便,不能聚會、聚餐、醫療界也忙得不可開交,但總覺得上帝仍然給我們很大的出路——透過網路,我們仍然能夠與親朋好友交流、還能網購、上網課、直播聚會,換作是發生在更早的年代,可能真的會隔絕所有人事物,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想想就覺得現在的我們好幸福!

 詩篇46篇說:「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休息,不是指消極的什麼事都不做,而是浮動的心要靜下來,聽神的聲音、看神的作為,不要再無止境的索取、汲汲營營的爭取。經文前面說道:「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不論世界怎麼變化、疫情如何肆虐,屬神的人都有平安,因為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隨時的幫助,我們不需要擔心害怕,只要做一件事:住在神的同在中,安靜看神的作為;聖經上也說:不論處豐富、處卑賤、或有餘、或缺乏;或有事工、或停止事工,隨事隨在都應得著秘訣,就是常保知足喜樂的心,並珍惜當下。

 這段時間,讓我們一起調整好自己的步伐,專心等候神的作為,期待回到教會實體聚會時,弟兄姊妹能齊心來建造更新的教會!

▌楊濬竹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