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分享] 疫情中給家人的一封信 2020.17

「4月21日是『以色列大屠殺紀念日Yom Hashoah』,是以色列曆上最神聖的日子之一。以色列人紀念在大屠殺中被殺的6百萬猶太人,他們的故事與最黑暗的時光,永遠不會被忘記…」看著這消息,又看到近日敦睦艦隊造成疫情擴散,心中十分有感,雖然大屠殺的過程跟瘟疫的過程有所不同,但同樣的是提醒我們記取教訓、不可大意輕忽……

 面對疫情,教會一再的調整各樣聚會方式,我們都希望疫情快減緩、快過去,一切都恢復「原狀」,但無論是世界的局勢、政治、經濟…各樣的變動,這些都「回不去了」,許多路我們只能往前走,因為生命的道路只有一回,時光一去就無法回頭。

 許多人因為擔心疫情、或是為了家人的擔心,避免來到教會,但在我個人的看法,我更在乎的是能否參與聚會,因為我知道真正為大家好的不是停止聚會,而是來到神的面前交託仰望。我好想說:你們都是我的家人,我豈會害你們面對危險而置身事外啊?若是可以,我倒寧願替你們承受面對的困難!在我心裡演練著各樣可能的狀況,但另一個聲音明白地告訴我:你承擔得起這責任嗎?你要怎樣負責?誰能接受你來負責?你算什麼…(當想至此,也更多體會主任牧師面對全教會所承擔的責任)

 為期14天的隔離讓我想到保羅經歷 「為主被囚」的過程,一個是「為病毒隔離」,一個是「為福音被囚」,兩者自然不能相比,但若要選擇被囚或隔離,我倒寧願像保羅一樣是為福音的緣故,希伯來書10:25說:「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若不是必要的隔離措施,我們就不受這疫情的影響,不可停止聚會,特別在這樣的日子裡,更當如此!

 約翰福音第十章中提到,耶穌是好牧人、認識祂的羊,並為羊捨命,祂要去將那些不在圈子裡的羊領回,願意聽祂聲音的羊將要合成一群 (vv.11-18)。當猶太人逼問祂是不是基督的時候,「耶穌回答說:我已經告訴你們,你們不信。……,因為你們不是我的羊。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vv.25-28) 這些都挑戰我們:你是主的羊嗎?你真的聽見祂的聲音嗎?
面對疫情也好,面對末後的日子也好,你用什麼態度面對這一切?一個基督徒不應以自己的方法、想法來面對,而是學習活出有神同在的信仰生活,耶穌基督好牧人的樣式,已經成為我們的榜樣,我們只要聽祂的聲音、跟隨祂,祂必指引我們前面的路!

 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這是對每位聽主聲音的羊說的…)

 ▌劉韶恩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