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專科班畢業生見證 與神同行 2022.32

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專科班畢業生的一員,回想這一條與神同行的路徑…

當時還是學生的我…

 在還沒有認識耶穌之前,人生充滿好多的疑問…我是誰? 我在這裡做甚麼? 活著是為了甚麼?

 也許是耶穌聽到了我內心的呼求,差派研究所的室友傳福音給我,她向我分享四個屬靈的定律,當我聽完之後,就立刻決定心志禱告,接受耶穌成為我的救主,學習由耶穌管理我的生命,經歷了聖經所說的:「祈求就得著,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開門」的恩典,感謝神主動尋回我這隻失喪的小羊,開始與神同行的生命。

然而「願意」還不夠…

 神兒女的生命是需要接受操練和被神修剪,信主受洗之後,事實上多數仍是我坐在生命的寶座上,然後由我決定,甚麼時候讓耶穌來管理,所以仍處在各樣掙扎當中,有時欣賞自己是好基督徒,有時又在各樣的自我想法中掙扎,即使外表看起來整齊,裡頭仍舊是烏煙瘴氣。

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直到這句經文進入我的心,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我意識到我想要做的事和神要我做的事是完全不同層次的,然而我的生命不是我能負責的,唯有神全權負責,我必須回應的是「順服神」,至此我才願意放下自己,以「討神喜悅」為生活的最高指導原則,生活的腳步和信仰才真實地合而為一!

「渴慕」是到神面前的唯一理由

 23歲決志,24歲受洗,28歲婚後生了第一胎,新手媽媽要帶著孩子來教會,環境的攔阻,內心的軟弱是非常非常多的,帶孩子出門,孩子回到家會更累,也可能會更吵鬧,但因為「渴慕」,願意付上一切代價,就是想帶著孩子一起到神的面前,所以那時學會了按著聚會的時間,來調整孩子的作息,每一天的滾動式調整,不論順利或不順利,只要有聽到一句神的話,就覺得心滿意足了。

「小組長」的量身破碎

 懷第二胎時,當媽媽小組的小組長,聖經說:不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白白得到恩典,也要白白的分享,我很開心能夠分享,但也覺得害怕,害怕帶小組會失敗,害怕會沒人,害怕影響到家裡。但讀到馬太福音10:37-38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 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

 連續三個不配,讓我更害怕,若只想著消費教會,拿教會好處來茁壯自己,卻不願奉獻自己為主所用,就真的不配做門徒了,另外提摩太後書2:3也說: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

「願意」和「走下去」的距離

 如果要問當小組長11年來有沒有走不下去的時候?要說:太多次了!「分別」很難,因著「分別」的「分離」更難,看著那些來了又離開的背影,太多次哭到走不下去,耳邊常有控告說「就是你不行、不能、不好,無法勝任被託付的使命」;倒在地上時,神用經文對我說:「你在這裡做什麼?你在這裡做什麼?」,叫我不要再自憐,前面還有很多事要我去做;後來了解,神越要使用的人,也是魔鬼控告越猛烈的人,所以神的僕人經常出現被控告的聲音是很正常的,但神不要我們自憐軟弱,而是起來對付,後來我就向控告的聲音說:「你說的都對,我知道我不行,但我能服事,是因為神揀選,你就閉嘴吧!」

「重生」與「呼召」

 2017/10月教會的如鷹之夜,我經歷了重生以及被神呼召,在聚會中我看見自己的虛偽,認知到自己實在是該下地獄的人,我錯誤的服事態度得罪神如此的深,神非常憤怒;我是該死的人,但現在卻還活著,更加感受到神的忍耐和寬容,是何等的慈愛,能夠依靠十字架的恩典與公義,是何等大的救恩,自此之後,在聚會中總是哭得淚流滿面,每每被神的恩典感動,那次讀到經文:「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彷彿有聲音對我說:「如果只有你一人,你還願意跟隨我嗎?」我知道這是神在呼召,我願意!自此之後,不看人只看神,人如何都不再影響我,服事神輕省又喜樂,不以人來評斷自己事工的成敗,只在乎有沒有高舉神的名,討神喜悅!

 加入教會的同工與專科班,孤軍奮戰的感覺消失了,更多的是和美好的見證人,信心勇士一起同奔天路的喜樂,很感恩能進入專科班就讀,越讀越了解自己知道的實在太少了,越讀經越禱告,越愛教會,越愛耶穌,畢業意味著新的開始,多了一個職分,榮耀的呼召、榮耀的恩典,願行事為人與蒙召的恩相稱!

▌黃俐瑀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