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王誠正傳道、高頌和傳道 按牧論文發表 2022.34

8月18日,王誠正傳道、高頌和傳道發表按牧論文,王誠正傳道論文主題《弟兄事工的探討與策略》;高頌和傳道論文《學生事工牧養與培育實務-以南聖為例》。王誠正傳道在大衛牧區設立弟兄小組,在牧養弟兄的過程中有許多的感動,原本預設的論文主題不是這個方向,於是順從裡面的感動,改變了方向;高頌和傳道多年來牧養國中牧區,對於青少年牧養最為熟悉,在這個領域中雖有多年實務經驗,但仍看見可以突破與更新之處。兩位牧者的論文都是教牧實踐的分享,高敏智牧師說,自己當年寫的按牧論文是《異端研究》,因為當時太多異端前來挑釁辯論,我們每一位按牧的牧者,所寫的論文也許早被遺忘,但按牧論文是我們事奉的眼淚,是神放在我們裡面的負擔,也是我們的責任。

 王誠正傳道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爺爺、爸爸的信仰帶給他生命的啟發,他一路走來,也很享受弟兄之間的情誼,因為牧區的弟兄很少,他向神禱告,可以建立弟兄的工作,而這個牧養嘗試的過程,帶給他許多的感動和收獲。在按牧論文中,他做了問卷調查,整理出弟兄承受的壓力,以及信仰建造的難處,在這些困境當中,為弟兄量身打造適合他們的聚會、有安全感的信仰群體。誠正傳道在論文中提及弟兄的牧養策略,也輔以問卷中的數據,做了系統化的解釋說明。現階段的實踐僅以大衛牧區為例,期盼未來這樣的感動可以落實在更多牧區群體,健康的弟兄事工,將帶給教會極大的復興。

 高頌和傳道是在牧者家庭中長大,他分享自己從小就比較自卑內向,很羨慕營會中的哥哥姊姊,可以在台上帶活動、大方分享。多年後,神也特別地帶領他成為青年牧者,深入了解學生族群。學生面對最多的困擾是「同儕和人際關係」,從問卷中,高達77%的學生都表示正在或曾面臨此困擾,通常不想來教會的人際因素有二:1.與人沒有建立關係,不知為何而來;2.關係破裂(衝突、分手……等),青少年的家長、輔導,對孩子有關鍵的引導角色,論文中提及對家長、輔導的建議,以及國中牧區未來的牧養策略,青少年是教會的未來,也是世界的未來,堅固這個族群,是教會重要的投資。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