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三十歲的耶穌 2022.24

就在我三十歲生日的前幾天,我看見蔡頌輝牧師在FB上分享的一篇文章,覺得很有共鳴,他寫說:「當我嘗試從聖經去思考『30歲』的時候,第一個浮現在腦海中的就是耶穌。在路加福音三章23節記錄著:『耶穌開頭傳道,年紀約有三十歲。』」我就在思考,生命中有哪些事情能學耶穌?

更多的禱告

 耶穌完全的愛神與愛人,在耶穌的服事不會缺少禱告,也常常會看到耶穌獨自去禱告,有了跟父神好的連結,也使得耶穌的服事向來都很成功也很輕鬆。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雖為了自己求,隨後也把祂最終的主權交給了父神,使得神能完全使用耶穌。

更多的愛人

 耶穌是好牧人,好牧人認得祂的羊,並且願意為羊捨命。耶穌常常教導要「愛人如己」、「愛人要真誠不可虛假,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彼此相愛」讓愛不再只是掛在嘴邊,而是實際行動,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並且用神的愛來愛人,成為世上的光和鹽。「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5:16)

更多的分別

 耶穌所有的決定,並不是為了討人喜歡,而是做合神心意的事,雖然耶穌做的事情總是使當時的宗教領袖們帶來極大的震撼,但是祂來到世上不是要廢掉律法和先知,乃是要成全律法。我們的生命總會有一些盲點像法利賽人一樣,使我們忽略了神真正的心意,求主幫助我們分別甚麼才是神的心意。

更多的捨己

 耶穌要我們捨己也就是「沒有自己」,耶穌說:「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祂很清楚神差祂到世上來做甚麼。所以祂能將時間好好的投資,耶穌說:「我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祂了解自己一生的目標是甚麼。我們要知道神要我們一生做甚麼,好好的等候在神的前面,問神要我一生投資在甚麼事情上呢?耶穌的專業其實是木匠,但耶穌沒有單用祂的專業領域來服事神,大多時候神反而使用不是我們擅長的領域來服事祂,神要的是你的心。試想如果耶穌活在這個時代,你覺得祂會怎麼運用祂的時間?

更多的倚靠

 跟隨耶穌的道路是不容易的,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28-30)。這是我的蒙召經文,當我失落的時候,就會想起這段經文,耶穌要我們得享安息,神的軛是容易的,擔子是輕省的,不是什麼都能靠自己,而是更多倚靠神。

 你可能會問我:「難道你當傳道全職事奉這樣還不夠嗎?」如果我把這個問題拿去問神,神會肯定的跟我說不夠,我深知我還有很多事可以為主去做,上週生日慶生時許的其中一個願望,就是三十歲後要全心奉獻給神,希望持守這個願望,不再為自己有所保留。

▌ 黃浩然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