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我必再一次震動天地 聖靈降臨的時代 2022.24

六月5日是聖靈降臨節,過去的聖靈降臨節,台南會舉行聯合禱告會,這兩年因為疫情的考量停辦,但透過這個日子,提醒我們回想教會的開始,是五旬節的聖靈降臨,高敏智牧師分享信息「我必再一次震動天地」。

 「再一次」和「第一次」的震動天地,差別在哪裡?希伯來書十二章22至29節就告訴我們這個觀念,主再一次震動天地時,不能震動的國將要出現。至於第一次是什麼?是主在歷史上與我們的立約,給我們很多「第一次」,讓我們在世界的衝擊中,有機會調整生命,然而,若我們不把握機會,主將再一次震動天地,而這次我們將不再有機會重新來過。哈該書指出一個問題:這殿為何荒涼?因為大家只顧自己,人怎麼努力和禱告都沒有用,因為努力是為了自己的需要。今日的簡易大綱,有這樣的關係:〔第一次〕的立約,到〔再一次〕的震動,神會改變我們的現況,震動我們的生命,凡是被震動的人,是神的見證人,有神的印記。進入今日信息:

一、記得那「第一次」的立約嗎?

 我們還記得受洗那一天的感動嗎?記得與神立約那日激動的心情?哈該書二章4節,神對所羅巴伯、約書亞和百姓說:「你當剛強!」過去摩西帶領百姓出埃及時,神也同樣這樣鼓勵著百姓。我們曾在生命中經歷「剛強壯膽」嗎?當人一切順利、家道豐富時,展現的通常是自我個性的剛硬;當人遇到許多困難,卻必須為主分別,勇敢站出來,這才是剛強壯膽。在哈該書中,神責備百姓因為撒瑪利亞人的阻撓就膽怯,建殿一擱置就是十五年。今日教會的腳步,仍然承襲著過去的歷史,繼續往前走,我們看著教會往前的腳步,是歡喜快樂,亦或膽怯?求主幫助我們,聽得懂祂的邀請和呼召。

二、明白這「再一次」的震動嗎?

 這「再一次」就是最後一次。對比第一次,第一次是神與我們立約,我們走錯路,神會一直管教我們,當人持續又吃喝又嫁娶,勞碌一切,只為自己,神將毀滅這一切,人將不再有機會,結局是不可還原的。二章9節說「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先前的榮耀是指大衛的帳幕,然而神卻不要?神所要的聖殿的敬拜是什麼?神不要人狂傲的敬拜,開口閉口都在炫耀。世上一切榮耀都將墜落,神應許有一天,新的聖殿的敬拜要大過先前的,超乎人的想像。

三、從「這一次」的順服看見印記

 大利烏王第二年九月二十四日,耶和華的話臨到哈該,鼓勵所羅巴伯建造聖殿,當敵人知道後,雖起來攻擊,卻無法阻擋神的工作,神激動古列王,由王下詔建造耶和華的殿。世界的局勢愈來愈糟糕,我們不用期待世界變好,但必須勇敢站出來做神的工作,從我們願意的那一天開始,會經歷「神必震動天地,傾覆列國的寶座,除滅列邦的勢力」,神對所羅巴伯說的「到那日,我必以你為印,因為我揀選了你」,也將發生在我們的身上。

 在這世代中,不要禱告會失落的東西,要明白神的心意,以此為禱告的方向。以弗所書四章30節:「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要聽得懂聖靈的責備,當我們在乎的人引誘我們離開教會,要能分辨,「得贖的日子」是神再一次震動天地的日子。全球禱告日不是禱告全球個人的需要,乃是全世界屬神的子民要知道,得救贖的時候即將來到。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