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青春啟航!Yes!Go! 2022.26

六月21(二)至22(三)兩天,從早上9:30到下午3:00兒童牧區為小六畢業生量身訂做的「青春啟航」,是以生命教育為基礎的真愛教育課程。26位小六生在航海的體驗課程中,以尋寶的方式,與領航員(慧珊和惠雯老師)一起認識青春期變化的旅程。從課程開始的問卷中看出同學們對青春期不太明白,充滿著疑惑,到最後的課後問卷回應—學習到什麼叫青春期、增加很多知識,相信小朋友們收穫滿滿。

 領航員從智能、情緒、品格、人際關係和生理五方面的全人發展,讓小朋友知道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生命是有意義和價值的。認識青春期身體的變化,為人生設定夢想和目標,若太早談戀愛,提早有性關係,全人發展將受到阻礙,也會讓青少年往夢想出發時遇到種種困難。

 課程中教導青春期的孩子,懂得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愛自己也愛別人。讓孩子守住自己身體的界限,不讓任何人輕意碰觸不該碰觸的地方,正確的價值觀使生命更成熟,可以有智慧的做正確的決定;同時幫助小朋友們在邁入青春期時做好心理準備,不會擔心慌張。

 每位小朋友都有一本航海日誌,使他們有更完備的學習,留下學習過程中完整的記錄。每一個關卡有鸚鵡哥的通關密語幫助同學們精簡的背誦標語,明白其中的主旨。課程中透過體驗活動、影片、繪本、小組討論等方法來進行,讓孩子在對的時候,選擇對的人,作對的事。幫助學生建立「珍愛生命」與「尊重婚姻」的優質人生觀,成為神聖潔的器皿為主所用。年輕的歲月正要起航,Yes! Go!

▌高慧珊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