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我們付出代價,是有條件的? 2022.26

兩週前,我確診了,在確診的隔一天有一對夫婦傳訊息告訴我可以去哪間診所拿清冠的藥,以及確診注意事項……等等,那時我感到相當驚訝,因為平時也沒有太多交集,只是會在社群媒體上看到他們在生活中很樂於關心身旁的人,透過這件事也讓我明白,原來就是這種付出,讓他們生活中充滿著分享與關懷。

 「付代價」是屬靈領袖常提醒我們的,服事中付上「時間的代價」、「學習的代價」、「互相配搭的代價」……等,以字幕影音事工為例:週六早上十點的禱告會通常九點半有練習,因此在提早半小時,也就是九點進會堂開啟並檢查設備,以及學習各樣設備之間的關聯,確保聚會中不會因為設備狀況而被影響;另外也要學習故障排除,最後是與弟兄姊妹之間彼此的配搭,在當中有很多的操練。

 而不同於影音事工是面對設備,在小組牧養中是面對人群,感受非常不一樣,可能我關係導向的數值極低,我也明白自己話不多的特性,因此著重在「這次要講甚麼」,花費很多時間預備這次要講的部分,以及思想怎樣能夠更關心弟兄姊妹。在一次靈修完的禱告中浮現一個意念:「我們付出代價,是有條件的?」當我覺得這次聚會想分享給沒去短宣的弟兄姊妹,讓他們更認識這次的宣教地點時,可是當天參與的都是會去短宣的,當時的意念是:還是要分享,結果自己也有所領受;當我覺得應該跟組員陪讀時,可是時間不好喬、可是他沒有穩定聚會……有個意念是:就去試試看,就主動伸出手去陪伴自己的羊,盡心盡力,失敗了再說。

 「我覺得……可是……」,當我們在付出的時候,好像默默的畫上一條名為「條件」的線,這個線是對方應該符合某個條件,才會讓自己的付出覺得心甘情願,才不會有做白工的感覺,但〈奇異恩典〉的歌詞寫到「前我失喪,今被尋回…」,我們都曾是被神尋回的小羊,是祂給了我們再一次的機會、再一次回到教會、再一次敬拜、再一次享受在肢體的連結中,所以讓我們學習勇敢的付出愛與被愛、勇敢的面對失敗、勇敢的倚靠神。「我拿甚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詩篇116:12-13)

▌約書亞牧區
王楷欣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