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罹癌中的良藥 2022.26

「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詩篇18:2)上帝沒有應許天色常藍,恩典卻是夠用。2021年九月、十月陸續發現身上有兩種癌症,前後四個手術,因為有主同在,自發現開始心中一直非常平靜,透過天父爸爸的信,主應允會陪伴我、並醫治到完全!開始時醫生懷疑二種癌症可能是四期擴散,在弟兄姐妹一路的陪伴與代禱,感謝主,不是擴散,是獨立腫瘤而且能夠及早發現治療,真的很幸運,肺部沒有神經,很多人發現時通常都是晚期。

 第二次手術後雖置入人工血管(化療用),但在弟兄姐妹不斷的代禱下,醫生建議可以透過基因檢測確認復發指數,結果分數很低,所以不用經歷傳說中很辛苦的化療或鏢靶治療,很快就拿掉人工血管,感謝主!手術隔天就可出院,現代醫學真的很進步,更感謝先生悉心照顧和家人的關心和陪伴。

 上帝時間總是剛好,十一月底治療暫告一段落,十二月已有較好的體力和精神,可以開心的跟著南聖劇團巡演,雖然體力上無法像以前一樣演出,但交通、道具等可以跟著姐妹們一起服事,看著學校孩子們期待的眼神,很令人期待,還跟著到小琉球一遊!

 這星期是腫瘤手術後的第一次半年追蹤,之前曾聽罹癌的家人說追蹤的過程內心很煎熬,因為害怕答案揭曉時是自己不想要的答案。感謝主,此次追蹤,一切平安!如果沒有主的同在,自始至終,應該很難「我靈鎮靜」或甚至是充滿喜樂的心!但神掌權,有耶和華的保護,我還懼怕什麼呢?神的慈愛何其寶貴!

 「如果這是上帝的計劃、如果因為生病過程,見證主恩典......讓未信主的家人看到有主同在是何等美好,何等恩典,就讓耶和華為我作主吧!」有這樣的想法,一切似乎都能平常心了。

 疫情也好,癌症也好,將主權交託給主,相信上帝會有最好的安排!癌症或生病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憂傷的靈。「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馬可牧區
陳蓉倩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