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手語事工] 神的意思原是好的 蔡姈燕傳道手語教會分享 2022.14

三月27日主日由蔡姈燕傳道證道與約翰牧區姊妹,一同在台南手語甘為霖紀念教會服事。姈燕傳道以「創世記50章15至22節」分享了有關約瑟一生的故事,約瑟被神揀選與神同工,榮耀見證神並祝福了整個家族。很多的時候當我們遇到苦難時,常不明白事情的由來,感到信心不足,甚至向神發怨言,但約瑟在歷經苦難的同時,仍順服神的旨意,約瑟也選擇饒恕曾經傷害他的哥哥並深信神的意思原是好的。 

 姈燕傳道也分享了自身的見證,經歷嚴重車禍,當時身體的疼痛,加上車禍訴訟帶來的折磨以及傷害。由於車禍的傷口位於腳踝,走路時都會引發巨裂的疼痛;大面積的傷疤,醫生建議要進行雷射治療,原本擔心雷射所負擔的昂貴費用不知是否能如預期的效果,在苦惱的同時,意外聯絡上一位朋友,她的先生從事醫美,對方主動表示要提供免費的雷射治療,並以這成功的案例作為廣告,雖然每一次的雷射治療過程都像是燒燙傷般的疼痛,但回頭看都是充滿恩典的醫治。

 在這長久的訴訟及治療的過程中,仍堅定服事,不看環境,單單注視於神。而在去年年底時孩子在屏東霧台山上騎機車時自摔,嘴唇傷口引發細菌感染,原本診斷的醫生表示只需擦藥就好,但因傷口實在太大,在晚間時便詢問教會從事醫生的弟兄,對方說需緊急縫合,但因晚上已逾看診時間,便緊急借用友人的牙醫診所進行傷口清創及縫合,看似生活中的種種苦難,回頭看這每一步,卻都有神的恩典在其中,每一次都有神加倍的祝福。

 成為基督徒後,生活並非從此風平浪靜、充滿喜樂沒有苦難,而是在苦難中仍充滿喜樂,遇到困難能夠不被問題困住的關鍵在於安靜我們的心,不慌亂並等候神的帶領,謙卑來到神的面前,禱告聆聽聖靈對我們說話,要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耐心等候必看見神的榮耀,深信神的意思原是好的,不要因為環境不順利或遭遇苦難打擊,就懷疑神的同在,以為神不愛我們了。神的同在不是沒有苦難,而是在苦難中得勝。

▌約翰牧區
蔡涵羽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