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愛家專欄] 耶和華所賜的產業 2022.8

每當回到家看見家裡兩位小寶貝時,他們總是會開心的奔向我,跟我來個愛的抱抱,每每都讓我心裡充滿喜樂與感謝,深知道這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也是寶貴的禮物。詩篇127節3節說:「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祂所給的賞賜。」所以,從聖經的角度來看,有兒有女是恩典的記號,是神的賜福。

 我想身為基督徒的我們,都非常想要得著神的恩寵,得著神的賜福。但是說實在的,我們往往想要得到的,都是自己所嚮往的,如果,神所賜的不如我們所想,我們通常不會認為那是恩典、那是祝福。就如同我前面所提的,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但對於有些人來說,兒女不是產業、不是祝福,甚至是綑綁與累贅。

 在創世之初,神的創造給了人一個使命,就是管理神所創造的世界,也就是說管理神給我們的產業,這些產業並不是我們能選擇的,而是產業的賞賜者決定的;神給我們的不僅是產業,也是一個任務與使命。但是我們往往想要的是產業裡我們可以享受的恩典,卻不想要管理產業付出的代價。因此,當我們活在上帝的法則中,卻不用神的眼光去看待祂所賜的產業時,我們所見的就不是祝福,而是重擔。

 神的應許是信實的,祂的話也永遠立定,當我們學習用祂的眼光去看身邊的人事物,我們就能看見祂所賜的美好。其實,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走上十字架這件事,就世界眼光來衡量,根本就是悲慘與咒詛,但對我們來說卻是最大的祝福與恩典,也是我們得救唯一的盼望,而我們這樣深信,也是我們選擇了用神的心意來看這件完全不公平的審判。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你是否覺得生命中有好多重擔?你是否覺得許多事都不如己意? 你想要過一個被神恩寵的人生嗎?神向我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這是神說的,也是祂的應許。既然是如此,我們願意嘗試用神的眼光看待神在我們周遭安排的人事物,讓神的計畫,祂所賜的產業,真的在降服的過程中,成為我們的祝福。

▌張雲翔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