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驕傲與事奉 2022.4

「三角鐵?!如果只是要打三角鐵,就找別人打就好啊!」年少輕狂的我,喔不對!是年幼輕狂的我在聖誕節節目演出的第一次練習時,不假思索地向姿儀姊答道。「欸欸你這是在亂彈什麼啦?拍子數好是有這麼困難嗎?!」服事練團中的我,丟出了好多的利刃直穿人心。

 諸如此類犀利又直接的話語,顯出了那內心中幼稚的驕傲與傲慢,光鮮亮麗成就的背後,卻不知傷了多少身旁的朋友們,在各方面表現都極為突出,而且幾乎可說是沒有嘗過失敗滋味的我身上,成為了那需要上帝親自來修剪與調整的軟弱。

 感謝神!上帝並沒有厭棄我不管,而是透過很多的機會還有很多身旁的天使們,一步步慢慢地來提醒與指教我,磨去孩子的稜稜角角。這樣的過程大概有十幾年,可說是條漫漫長路,以下就簡短帶過。

 小五開始迎接大衛事奉團的洗禮,在明容姊、慧珊姊等輔導的教導之下,重新認識與學習服事和待人的態度。「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12)」 。越是站在前面服事的人,也越是要保守自己的言與行,成為造就他人的榜樣。然而,這當中的改變也不是一蹴可及,在很多的事情上仍然有所碰撞與摩擦。

 幾年前生日的家庭禮拜中,爸爸照往年慣例都會選一節經文做為勉勵。「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迦書6:8)」。很喜歡這節經文,這讓身為高中生的我再次思考,什麼是天父眼中的善?不是第一名,不是把一首詩歌演奏得完美無缺,更不是藉著指出他人的不對來突顯自己的善,而是放下自己,更多學像耶穌的樣式。

 近年來高牧師在許多的講道中多次的提到,為何南聖得以這麼豐富這麼喜樂,那是因為大家都不仗著自己的專業與地位,都笑笑的、土土的,彼此扶持、彼此幫補。也許成果不到九十分,但卻是帶出福音的震撼與果效,因為這是一個因著喜樂而有滿滿的愛與力量的團隊。雖然牧師好像在主日或是查經、禱告會的講道中常常提到一樣的事情,但對我來說一點也不厭煩,因為這是每周奔波在各樣服事上的我,最棒最重要的提醒,好叫我時時檢視與調整自己的眼光,將每一次的服事帶到主的面前,交託給祂來親自引導我。

 而當我於此分享這篇文章的同時,並不表示「驕傲」這項軟弱已全然地被雕磨。每一次在舞台上的事奉,以及事奉前的練習場合上,對我來說都是再次的考驗,這會是一個需要天父持續提醒孩子的生命功課。在每次的服事上都破碎自己、重新歸零並不容易,但上帝的能力在孩子的軟弱上卻顯得完全。謝謝上帝依然這麼愛我,也謝謝這麼多輔導與身旁弟兄姊妹的包容、接納與幫助,求神繼續帶領孩子,讓我更多的看到自己的不足與他人的好,更多的學習倚靠祢而不是自己的聰明,與弟兄姊妹們一起合一的委身教會,一同喜樂的為主服事!

▌ 大學牧區
史牧群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