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烤出聖餐餅的幸福 2022.3

2022年1月9日,日語崇拜舉行了一場特別的聖餐禮拜,這次聖餐是由日本宣教師久保光彥牧師首次主領,我跟久保牧師討論聖餐方式時,他提出他留美時期參加的日語崇拜所採取的模式,就是兩位助手各拿聖餐餅和聖餐杯站在講台前,會眾自己走到前面領受聖餐。我聽久保牧師的提案非常高興,因為想到會眾有敬畏的心走到神面前親自領受神的恩典和赦免,那畫面多麼感動。感謝上帝,我請教高牧師的看法,高牧師也立刻答應說小教會可以這樣做。

 真的!日語牧區是南聖大家族中最小的牧區,每週聚會平均人數大約30位。雖然我們的人數不多,但是其中有三春牧師、姿儀傳道、培賢區長、惠玲老師、峰志丞昕父子等在南聖長期服事的核心同工群;也有彥君牧師的母親──董媽媽、昭然牧師的母親──尤師母、玉萍牧師的公婆──蔡爸爸蔡媽媽等可稱為「南聖之寶」的屬靈長輩們;另有日語崇拜開始後參與服事的媒體同工:永龍、明勳、建富;招待同工:美瑢、眉璁;音樂同工:兼竹、龍豪等新的同工群,我深知道他們對南聖的委身和對日語崇拜的堅定服事,才是讓我們這小小的牧區穩定成長的力量!

 這次聖餐,對我而言,也有另一番感動,就是人生頭一次自己烤出聖餐餅!雖然我們南聖的女牧者曾經一同烤過聖餐餅,但那時姈燕傳道幫我們先做好麵糰,我們只做桿麵和烤餅,這次我勇敢請教姈燕傳道做麵糰的方法,挑戰獨自製作聖餐餅!結果,太緊張了,當天早上4點半醒過來開始做麵糰,其實,週三已經做過一次,但深怕關鍵的這一次卻不成功,所以,每一步驟戰戰兢兢,花了兩個多鐘頭終於烤出四張聖餐餅。雖然我一直陷入緊張狀態,但心裡卻充滿了幸福感,那心情好像一位媽媽為所愛的小孩做菜似的,做任何事情都想起孩子們的笑容,讓我確信自己所做的每一個動作都是為了他們的健康和喜樂。

 感謝上帝的祝福,這次聖餐禮拜一切順利,尤其,核心同工陪同每位年長者領聖餐,那美麗畫面令人感動不已,期待這樣的聖餐禮拜成為日語牧區的美好傳統!

▌川路祥代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