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直到遇見祂 2022.1

我是一名躁鬱症患者,曾經我跳樓過,直到遇見祂,救贖治癒了我!

壹:天才夢

 還記得四書五經嗎!《大學》、《中庸》、《論語》、《孟子》、《莊子》、《老子》、《易經》、《孝經》、《唐詩》、,各種聖賢書我在幼稚園中班就全部背的滾瓜爛熟,當時我是個過目不忘的小天才,白居易《長恨歌》840字,只聽老師念了一次,就全部背下,順手拿下經典會考的小狀元,那是多麼不容易,要拿到小狀元必須從每本經書中隨意抽取一段,接下來要默背直到試場考官喊停為止。

 國小學習鋼琴、大提琴、笙,只有鋼琴沒有興趣,其他大提琴與笙均輕鬆獲得台南市音樂比賽第一名佳績,大學時期大提琴更獲得了全國音樂比賽第二名的成績。

 國中就讀資優班,班上三十位同學,十五位第一志願,觀察至今產出了兩位醫科,但在智力測驗他們都沒有我分數高,測出來智商指數141,已經是全班最高了!

 大學時期參加學校愛樂社,擔任了團長兼任學生指揮,將樂團水準從原本的第四名進步到第一名,算是社團史上最大的進步。

 高中大學算是一帆風順,直到我陷入愛情深淵!

貳:刻骨銘心 

 我對這段愛情付出了許多心力、心血、精神、金錢,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看見我所愛的那個人莞爾一笑,我是多麼專情,但人算不如天算,我在大四那年因為家庭與課業壓力,躁鬱症爆發,吞服大量普拿疼自殺,幸運的是,我活下來了,黑色的活性碳灌入胃中,將普拿疼中和並抽出,也順帶將我過去的人生價值觀重新洗牌了一番。

 在急救室滴了48小時的解毒劑,躺在病床上,我看見了一床一床的推來,ㄧ具一具的推去,家屬們崩潰的哭聲,自然成為了最好最美最哀傷的配樂。很幸運的,這次女友並沒有拋棄我,為了感激她對我的不離不棄,我還特地花光了自己的積蓄,購入一台MacBook pro送給她,作為感謝。

參:試煉

 但終歸,我發病了,數不清的夜晚,我拿著皮帶,扛著繩索,將脖子掛上去,然後又下來;有時候終於鼓起勇氣了,水管卻斷了,不然就是毛巾繩索鬆脫了。無數的自殺自虐、撞牆、敲頭、連心臟病藥也沒放過,送入加護病房,父母接到病危通知書,最終還是沒成功。

 但最後,一次和家人的爭吵,我吞服178顆 FM2 想要一覺美夢不醒,但美夢永遠無法成真,惡夢卻是開始,我被推進急診室洗胃,睡了兩天,醒來隔天,強制入住精神病院,痛苦的我在精神病院中,只能過著行屍走肉般的生活,公共電話是我唯一的寄託。終於,我的心上人來探望我了,盼望好久的見面終於來臨,但盼得的卻是她約砲的消息,我說好要原諒她的,但她離開後不久,在公共電話中她跟我提分手了。

 我出院了,安排許多事讓自己做,讓自己試圖康復,給自己許多正能量,甚至最後安排北上到臺北找友人歡聚,沒想到這卻是我的告別之行。我在北上後,每遇到一個朋友,歡喜共食飲酒後,我都非常難過,覺得人生苦短,想到我得不到我的摯愛,為何要繼續受苦受難,給自己無數的難過,到了旅程的最後一站,我回到台中了,見了我的前女友,好好吃一頓飯為我慶生,然後送我到高鐵站,我們就此訣別!

肆:跳樓

 當天,2020年5月20日,詳細情況我也忘了,在我心理諮商結束後,回到家,私訊最好的朋友,希望他們未來都美好順遂,告別了朋友,晚間七點十分許,我從家裡陽台四樓高處一躍而下,雙足粉碎性骨折,脛骨斷裂,甚至穿出了我的小腿,骨盆碎裂,眼骨骨折,顱內出血,脊薦椎神經撕裂,生命就該如此劃下句點了,不幸中的大幸,我不是頭先著地,而是雙腿,撿回一命。

伍:重生

 十一個小時手術,十天加護病房,二十天普通病房,三十天護理之家,無數艱辛的復健,我終於慢慢康復,最重要的是蒙主恩典,讓我遇見了義大也是基督徒的杜元坤院長,他幫我額外動了兩次手術,一次脊薦椎微創,將我的神經接回;一次骨板拆除,他非常的用心對待每一位病人,最重要的,他給了我莫大的啟發。大學時期的他,看了德雷莎修女傳,那種燃己照人的精神給他無數啟發,於是他立志未來將自己一半薪水捐公益,他做到了,至今善款已經破億,他告訴社會,告訴這個世界,有能力,不要吝嗇幫助他人,把愛奉獻出去,是讓自己得到喜樂的方式,也是榮耀上帝的方式。

 於是,我受到他的啟發,告訴自己要謙卑、捨己、助人、感恩,我告訴自己不如從院長的信仰先開始吧!天父安排了我遇上他,天父給我一個機會去認識祂,天父赦免我的罪,給我機會重生,讓我有機會去榮耀祂。

陸:相信

 當時我就在想,我要怎麼去進入一個信仰,但也許上天早就安排好了。很幸運的,母親補習班的一個老師是個虔誠的教徒,她推薦我可以試試台南聖教會;大學樂團的指導老師也一直替我禱告,希望我可以更近一步認識主,於是我從團契開始,在團契我認識了好多不同的一群人,他們個個散發青春活力,他們個個給人無限希望,我們互相關懷,代禱,給彼此無限的祝福,這給我帶來好大的快樂,我也不斷告訴我自己,要活出那種繽紛。

 躁鬱症的我,透過禱告,長期的失眠改善了;透過禱告,我心裡得到許多平靜;透過禱告,我排除許多雜念,心中只為榮耀與事奉這位真神。

 最終,鬱期來了,原本的我,會做出許多傷害自己的事情,但這次不同,我在網路購買安樂死藥物後,立馬驚覺,這樣不妥,向牧師告解,我問牧師,這樣神會不會原諒我的行為,最令人感動的是,牧師說,再大的罪,願意懺悔,神都會赦免,於是,我相信了,最後我遇到的也只是詐騙,騙我一些小錢,藥物也沒有寄來。

 此後,每當我心情不悅,有想死的念頭,我都會想起,我曾給牧師的承諾,我曾給主的承諾,我求助,我禱告,但我絕對不會自我傷害!

柒:神蹟

 現在的我,雖然還沒有資格稱為基督徒,畢竟我仍未受洗,吃飯有時候還會忘了禱告,但這幾個月,改變卻是我從未想過的,我得到了快樂,我解決了失眠,躁鬱情況日益改善,從前鬱期發作都是兩三週起跳,這次卻只來了三天,所以我稱之為「神蹟」!

 「我崇敬祢,耶穌,我仰賴祢,耶穌,我讚美祢,耶穌,我愛祢,耶穌,請祢保守看顧我日後的日子都能夠在祢的保守之下平安喜樂,不管是喜是憂是樂是愁,我相信都是祢最好的安排,也期盼祢住進我的心中給我力量,給我勇氣,傳遍祢的福音,做出無數榮耀天國的事情!一切奉告耶穌基督之名求、阿們!」

▌大學牧區
李祐臣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