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讚美花園]〈唯一最愛是祢〉2021.55

平安!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首非常好聽又感人的詩歌,是根據水流之音聖樂團演唱改編的〈唯一最愛是祢〉。相信之前若是聽過教會裡的牧者傳道詩班,或是喜樂泉源詩班所獻唱這首歌,一定有留下深刻的印象!其實這首詩歌,也非常適合男生或女生的獨唱,深情熾熱的歌喉,詮釋出「主耶穌祢是我摯愛」,像史詩般的壯麗、讚嘆天地人間造物主的全然美麗,彷彿是站在主面前的頌讚、獨白,自我深省,終於不再掙扎,與來自內心的降服;跟著歌詞的內容,配搭起承轉合,及高亢有力的旋律,整首詩歌總共有三段的歌詞,這內容就像是我們站在主面前的誓約呢!

 牧者曾經說過:在一場婚禮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在上帝面前的誓約,因為這個時刻是個人與神,並且在眾人的見證之下,最神聖,也最不能缺少的一個儀式!親愛的弟兄姊妹,不管你是已婚或是未婚,我們與主之間,是否仍然存有這樣的誓約呢?跟主耶穌說:「祢是我摯愛,我全心的歸祢…前我所眷戀,今歡然撇棄,只願愛祢全心全意。」,在整曲更高亢副歌的地方,作詞者選用兩個問句,來證明沒有人能與主相比。副歌的一開頭說到:「世上有誰像祢如此美麗?人間有何與祢愛情能比?喔,聖中之聖,祢竟住我裡;主耶穌,我深深愛祢!不願再受欺,不願再任意;惟願脫自己,只被祢充溢;祢以外,喔,讓一切都絕跡;我唯一的最愛是祢!」

 再一次聆聽這首詩歌的時候,會讓我想到雅歌書裡面的內容……猶太人認為雅歌書是在描寫神與祂選民的關係;對基督徒而言,也像是在描述基督與教會的關係;對我們個人而言,則是主耶穌與我之間的關係……主耶穌是新郎,我們則是祂所殷殷期盼、等待的新婦。弟兄姊妹是否覺得在這末後的世代,有越來越多的事情是我們無能為力改變的?人所能做的竟然是如此的不足?我們的眼光若只在這世界上,那麼愁煩必加增,或許讓我們記得常常抬頭仰望主,告訴祂,我們永遠的福份就在主的身上,主的來臨是我們所盼望的,讓這樣的詩歌常常喚醒我們心靈深處去尋找神的渴望!

 主耶穌祢是我至愛,我全心歸祢不離棄
 天地間有何能與祢比擬,降世為人祢最美麗
 真渴望消失在祢裡,當祢柔聲入我心底
 前我所眷戀今歡然撇棄,只願愛祢全心全意

 世上有誰像祢如此美麗,人間有何與祢愛情能比
 喔萬王之王聖靈住我裡,主耶穌我深深愛祢
 不願再受欺不願再任意,惟願脫自己只被祢滿溢
 祢以外喔我一切無所求,我唯一的最愛是祢

 主耶穌祢是我至愛,雖我曾頑梗又悖逆
 今放下一切祢前來侍立,只願像祢那樣無己
 真渴望活著就是祢,順從神旨不憑己意
 與祢心合意只要祢所喜,掙扎全停盡是安息

 主耶穌祢是我至愛,祢與我永遠不分離
 親愛主我的福分就是祢,祢的再臨是我所期

》》》唯一最愛是祢-讚美花園

▌保羅牧區
郭美貞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