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新里程的開始 迎接泉源共學開學典禮 2021.36

籌備一年多的泉源小學,幾經波折,後來家長自行申請自學,與教會資源結合,組成共學團體,在八月31日舉行開學典禮,別開生面的牧師校長致詞、學生與家長老師的宣誓,還未入學就收到開學禮物的驚喜,喜樂滿足充滿整個會場。

 下午2:30一開始,12位孩子與家長、老師、牧師、傳道,準時齊聚大衛廳,不同一般學校的開始典禮,泉源共學以敬拜開始,在泉源同工慧珊牧師、燕碧師母、維音師母帶領校歌〈認定祢〉表明學校教育以認定神及以神的話語為核心。校長高牧師致詞中提到有一間學校剛開始也是人很少,但是本著基督信仰與熱情的教育理念,成為後來的名校「哈佛大學」;另一間醫院也是從幾位助產士與愛主的宣教士開始成為後來的「馬偕醫院」,今天泉源小學雖然人不多,但是期許如同一個小小的芥菜種在神的手中成為大樹,以信仰澆灌,有創意、熱情,不同於世界的價值觀,培養在這世上的光與鹽。

 泉源共學以信仰為核心,保羅勉勵提摩太要做基督耶穌的精兵,如同在軍中當兵的,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所以不同一般學校教育,過程中,孩子們在燕碧師母帶領中舉手宣誓,宣告:

五不

  1. 我不說消極負面批評的話
  2. 我不擅自離開教會
  3. 我不隨意取笑別人或傷害他人
  4. 我不輕易放棄任何活動或任務
  5. 我不亂丟垃圾,不破壞教會環境

五要

  1. 我要甘心樂意順服師長
  2. 我要專注上課用心學習
  3. 我要積極參與團隊活動
  4. 我要守時守約一起行動
  5. 我要全心全人讚美敬拜

 不僅學生宣誓,家長、老師在教育上與教會一同扮演重要的角色,維音師母自己本身也是自學家長和老師,她帶領所有的家長、老師宣誓: 「願意認同泉源小學的教學理念,並以行動配合,帶領孩子一同以聖經真理為教養核心,並教導孩童走在當行的道中,在生活言行符合聖經價值。並以基督的愛陪伴孩童學習和成長,共同實現泉源小學之信仰教育理念。」

 最令人驚豔的是同工精心預備的「開學禮物」:一、笑臉磁鐵--喜樂;二、豐富繽紛的彩色筆--合一;三、十字架書籤──耶穌第一;四、甜蜜入口的點心--學習是快樂甜蜜;五、空白筆記本--譜寫學習過程。

 孩子們一一從牧師校長手中領取開學禮物,喜樂滿溢不言而喻,同工打趣說還沒畢業就拿到禮物,怎麼有這麼好的開學典禮! 因為這是一個充滿上帝恩典與喜樂的教育環境,打造一個不同外面環境的天父花園。

 最後以大合照結束這場短暫緊湊又有趣的開學典禮。這是教會邁入新里程的開始,或許會有許多摸索與挑戰,但是知道上帝必定保守帶領,讓教會在這個彎曲悖謬的世代,在教育上奪回下一代。

▌邱燕碧師母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