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聖靈降臨節的故事 萬國萬邦的敬拜 2022.23

耶穌復活升天之後,門徒如何繼承基督的教訓,設立教會?教會該怎麼設立呢?記載在使徒行傳中,五旬節聖靈降臨,這標記了「教會」的誕生。教會的起點,不是建築物、不是規章、不是律法,是一群等候主的門徒,教會是基督的身體,聖靈的充滿澆灌,使教會成為教會。本週日(6/9)是2022年的聖靈降臨節,因新冠疫情的肆虐,無法舉辦台南聯合禱告聚會,但教會依然不停止禱告呼求,禱告祭壇的火焰不會熄滅。

 上週的教會查經,進行到申命記20、21章,高敏智牧師提及二個重點:一、膽怯害怕、事務纏身的可以回家;二、分別為聖的態度。

 一、膽怯害怕、事務纏身的可以回家:聖靈降臨的目的不是為了讓我們高興,而是要預備打仗,如果我們沒有覺悟到「戰爭」已經開打,我們只會節節敗退,因為敵人不會停止攻勢,軍人在備戰狀態,不將事務纏身,還要剛強壯膽,所以官長也要對百姓宣告:誰建造房屋,尚未奉獻:他可以回家去,恐怕他陣亡,別人去奉獻。誰種葡萄園,尚未用所結的果子:他可以回家去,恐怕他陣亡,別人去用。誰聘定了妻,尚未迎娶:他可以回家去,恐怕他陣亡,別人去娶。誰懼怕膽怯:他可以回家去,恐怕他弟兄的心消化,和他一樣。」

 得勝不在於人數,而在於品質,「精兵」是從普通兵當中被精選出來的一群。

 二、分別為聖的態度:神提醒祂的子民在迦南地的法則,要與當地居民分別,將他們滅盡,「免得他們教導你們學習一切可憎惡的事,就是他們向自己神所行的,以致你們得罪耶和華─你們的神。」直到今日,神也在提醒我們一樣的事,世界的王要受審判,神的子民不要與世界參雜,「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12)

 聖靈降臨節,世界各國都築起禱告的祭壇,回顧台南區全球禱告日:

  • 2016主題「聖靈降臨、平安台南、合一復興與轉化」
  • 2017主題「東方海島的讚美」
  • 2018主題「榮耀神的城市」
  • 2019主題「新耶路撒冷的號角聲」

 2019年,高敏智牧師帶領同工前往耶路撒冷參與住棚節的慶典,在那裡體現了萬國萬邦的敬拜,福音終要傳回耶路撒冷。2020年開始新冠疫情蔓延全球,改變全球的秩序,許多教會紛紛轉為線上聚會的模式,目前疫情仍未緩解,本週日是全球禱告日,雖然無法舉行實體的禱告特會,但教會並不受限於建築物,而是在隨處舉起禱告的手,為這世代呼求:「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