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新的篇章 傳承的故事 2022.22

5月21日週六禱告會,牧者逐一回到崗位,但因著7+7政策,確診的牧者避免參加實體聚會,禱告會的信息由高牧師提早一小時錄影。高牧師分享自己確診隔離的心情,在那段「數日子」的過程,看見醫治的恩典,也看見安息中心靈的感動,這就是申命記(再次重申神的誡命),再次啟動的道路。本週開始禱告會信息進入新的一卷書──約書亞記,如同約書亞繼承摩西開啟了另一個時代,教會經過二週的安息,也要重新整裝再出發。

● 疫情期間教會的動員處置

1.教會聚會照常

 下禮拜開始,所有聚會都恢復(可簡化不取消),同工團隊若確診者,配合政府的政策,這段時間工作調度上互相遮蓋:安息為先、恢復為重、喜樂為本。

2.暑期短宣計畫照常

 本次短宣約動員200人,共分為11梯隊。短宣是同工自我訓練,即使面對著未知數,我們仍效法過去福音隊特色──且戰且走,如同過去宣教士所走的道路,即使面對未知,也能在其中體察上帝的心意,在其中成為祝福。基督精兵所操練的,就是接下來的信息主題──過約旦河,得地為業。

● 從摩西到約書亞──傳承的道路

 「傳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何讓自己抓住原本的應許,還能面對新時代的挑戰?在以色列的道路當中,他們所經過的神蹟,都指向應許,不管周圍的環境如何改變,方向總是明確而堅定的。但是在這條路上,很多人沒有跟上,很多人後來脫隊,走了自己的道路──十個探子自以為掌握局勢、可拉後裔自稱各個聖潔、巴蘭的教訓……這些都是「失落的一環」,而「失落的人」往往都是經歷過恩典,甚至位高權重的……。

 當約書亞恐懼戰兢,接過摩西的棒子,神給約書亞很寶貴的應許:「你平生的日子,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

 神給亞伯拉罕「土地的應許」,終於在此時兌現,神吩咐約書亞「剛強壯膽」,「應許」是神給的,「剛強壯膽」卻是我們自己的責任,「傳承」的道路,需要勇敢的心,領袖的勇氣,是引導百姓重要的一環。神過去說的,如今還在說:「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在士師記中也有類似的語句:「耶和華對以色列人說:『我豈沒有救過你們脫離埃及人、亞摩利人、亞捫人,和非利士人嗎?…你們哀求我,我也拯救你們脫離他們的手。你們竟離棄我,事奉別神!所以我不再救你們了。你們去哀求所選擇的神;你們遭遇急難的時候,讓他救你們吧!』」神說話,我有在聽嗎?會不會有一天,我們不在乎神、悖逆神,以至於神說:我不再救你們了……神的恩典很大,但很多時候我們不在乎。

 每個人都是傳承的一環,我的這一環,是「扣上」,或是「脫落」?經歷過恩典的人,不一定都會走在「傳承」的行列。沒有人可以在應許的道路中置身事外,我們只能選擇「扣上」,或是「脫落」。

● 得地為業,腳步要一致

 約旦河東的兩個半支派已經得到土地,但是他們仍要一起過約旦河,神原本應許的就是約旦河西邊的土地,不管先得產業、後得產業,進入應許之地,二個半支派一樣要打仗!

 神稱呼祂的子民為「軍隊」,因為他們是能爭戰的,是能得勝的,今日教會也有相同的應許道路,牧區、小組不是單顧自己,強壯的小組(牧區)或堅固軟弱的小組(牧區),不要爭公平不公平,不要抱怨「為什麼有人要付出更多?」因為這是一個被呼召出來的群體,同走在應許的方向,我們在應許的一環,是「扣上」,還是「脫落」了?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