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盼望的詩篇 A Psalm of Hope 2022.12

快5年了……濃濃的思念仍時不時會湧上心,有時候常在想,為什麼不連我也一起帶走?……

 每次有這樣的念頭出現時,家裡或孩子就會又出現一些狀況、讓我懷疑我能夠面對的力量跟能力有多少?

 時間還在運轉,孩子跟家裡一直都有不同的大小事在發生,神用這樣的生活提醒我、我還在呼吸、我身邊還有我掛念的人需要我、在孩子身上做的事及照顧可以稍稍滿足我對松陵的思念;神在時間序上為我打點的真是巧妙,讓我一點一點的恢復,讓我一點一點地開始有力量,讓我清楚的明白神的恩典一直都在;世界仍在運轉,我們在祂的恩典中經歷了這麼多的平安!

 想念以前在教會詩班的那段日子(是BASS手、是伴奏、是指揮……)是我們最深刻療癒的回憶,也是我心深處的醫治與力量;這樣的思念造就了「雲端詩班」最開始的私心:去年疫情期間,在大家哪兒都不能去,只剩下網路串聯的日子中開啟了雲端(天上人間會合練習的想像)詩班的念頭,把松陵的帳號加進雲端詩班成為最開始的成員,刻意把他隱藏了起來,別讓後來揪進來的成員發現,希望這不會讓大家有不舒服的感覺……。我把場景倒回到20年前的詩班生活中了……

 於是我開始選曲、編譜、分配聲部;邀集牧區牧者小組長同工在這段時間進行了另類的練習方式,線上一對一的陪聽、陪練;這夥人被揪、被糾正、戰戰兢兢的練習、身先士卒的承受我的緊迫盯人、無所遁形的被要求;正確性夠了再進行錄音錄影!

 再來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音準節奏的到位、旋律線條的抑揚頓挫……大夥只看到美美的錄影、好聽的錄音,殊不知這些人早已嚇死多少細胞才能夠呈現脫胎換骨般的從容優雅!開發了一些潛能(我們牧區可是臥虎藏龍的)進行了另類的練習方式,爸媽夫妻關在家練習對唱的過程中,家中有小小孩的聽熟到竟然可以成為小小指導者了,對啟發家庭互動的樂趣這真的是始料未及的!謝謝大家包容我的私心與我在雲端辦家家酒同樂,陪伴我度過這段想念、安慰、療癒的過程、意外地開發了一些樂趣,享受了在主裡的喜樂,夢想在天上和家人一起頌讚的想像跟期待……!

 之前每次在獻詩前的禮拜六晚上,我都是忐忑不安的,疲累軟弱的我除了禱告還是禱告。因著疫情的關係,從起心動念、揪人練習的過程,到獻詩時是滿足從容的,這真的是讓我最感到穩妥的一次!很多人來告訴我說,他們聽了很感動、很受安慰、和聲很有層次、各聲部都好好聽……。我說:我們其實已經練很久了,從去年就在練了,甚至有一些人的生命故事很久以前就開始在預備了。

 這一次不是我們不需要神蹟,而是每個人自己的生命故事在詩歌的不同聲部、不同音韻;時而此起彼落的交錯著、時而溫潤融合著;你自己的生命故事,神最清楚、最了解、最懂得怎麼安慰你;我們只是剛好有這個機會一起在這樣的詩歌中享受主所給你神蹟般的安慰、醫治、預備與供應!

 我真心的希望每一次嚴謹的要求讓弟兄姊妹在和聲豐富、旋律線條交錯的頌讚詩歌中吟唱並進而享受著;愈來愈有味道、愈來愈刻進心裏、整個思緒都充滿著主的恩典與愛。

 於是……不管是安歇在水邊、或是行經死蔭幽谷,我們的生命就有這樣的韌度能夠坦然面對了!

▌約翰牧區
王昭惠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