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哪裡有平安? 2022.12

COVID-19 疫情改變了人類許多的生活模式,也挑戰了我們以前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才發現生活中能平平順順的過日子是多麼大的恩典。原以為隨這疫苗施打的普及率提高後,疫情就會降溫,慢慢就會回復以前的生活模式,萬萬沒想到病毒的變種,延長了疫情緩解的時程,現在沒人敢說到底何時這個病毒會消失,或變成流感一般,每年都要流行一下。那何時能不戴口罩出門?還是脫不下來了,成為另一種時尚的標誌?唉! 怎麼連出個門、逛街一下都沒有平安? 

 正當為疫情感到不安之際,怎麼蘇聯就攻打烏克蘭,戰爭忽然而至,這一下打亂了全世界的步調,無法理解這些掌權者是為了百姓好,還是只是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力地位所做的事,現在往回看歷史上的戰爭,沒有例外的都只成就了這些掌權者的地位和野心,對廣大的百姓而言,都如蚍蜉一般任人踐踏,沒有公理、正義與平安,不論是侵略者、列強、盟邦,哪個不是在盤算怎麼做會有最大的利益,誰真正在乎過烏克蘭受難者的處境,炸彈繼續的炸,除了譴責與制裁外,似乎阻止不了悲劇的發生,這才發現這些政客的一切話語都是假的,只會用華麗的詞彙來掩蓋自己的企圖與目的。哪裡才找得到平安呢?

 神創造了人,除了肉體外,還吹了一口氣讓我們成了有靈的活人,神說肉體終究會過去,但靈要回到祂哪裡,在那新天新地,神要擦去我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那裏才有真正與永恆的平安。但世界卻教導我們追求肉體的享受來找平安,或是投射到虛擬世界來追求虛擬的平安,但人終究不能活在虛擬的世界,我們最終仍要面對肉體世界的苦難,就像現在烏克蘭百姓的處境,虛擬世界對他們而言,大概一無是處。約翰福音第十四章27節,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在第十六章33節,他又再次強調:「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耶穌已勝過了世界,這是多麼安慰我們的話語,唯有耶穌肯為我們捨去生命來救贖我們,信靠祂才能找到真正的平安。 

▌大衛牧區
曾大千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