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我們的事奉 之於上帝的心 2022.12

每次用吸塵器吸地板的時候,慕新總是很興奮,覺得吸塵器轟轟轟的聲音很好玩。但是因為安全的關係,我們要求他待在圍欄裡面,等爸爸打掃完才能出來。

 幾次下來,他從一開始有點怕吸塵器的轟天巨響,到開始慢慢想接觸吸塵器這台機器,雖然我們都會要求他再次回到圍欄裡,但是有幾次,他偷偷跑出來,趁爸爸轉過身吸地板的時候,很快速的推了吸塵器一把,然後帶著興奮又滿足的笑聲,再回去圍欄裡待好。

 有一次,爸爸讓慕新幫忙按開關把吸塵器關掉;再有一次,爸爸讓慕新一起拿著吸塵器稍微吸了地板。就在昨天,當爸爸拿出吸塵器要吸地板的時候,慕新便一直吵著要一起拿著吸塵器吸地板。耐不過他的好奇心,爸爸讓慕新一起拿著吸塵器來吸地板,其實跟慕新一起拿吸塵器,爸爸需要耗費兩倍的力氣,因為慕新的小手太短了,力氣也不夠,但是卻緊緊抓著吸塵器,讓爸爸使力變換方向更加不容易。

 他很想幫忙,爸爸卻需要用兩倍的力氣、兩倍的時間來完成這項工作,而且……地板還吸不乾淨。但是爸爸看到孩子如此開心想幫忙,又可以滿足他的好奇心,儘管工作更加費力,卻很享受與孩子一起吸地板的快樂。

 媽媽在一旁,也看得好開心,孩子想幫忙,不管他做得好不好,我們都很欣然接受,並且給他很大的讚美跟掌聲。其實,上帝看我們不也是這樣嗎?我們的事奉,之於上帝的心,是否也好像爸爸媽媽看孩子的心?

 以賽亞書66:1-2「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

 其實上帝哪裡需要我們為祂做什麼?我們的事奉,常常打著「為主做大事」、「為神國做這個做那個」的旗幟,可是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是在把事情搞砸。我並不是說我們什麼都不用做,而是那個心境。上帝一根手指頭、一秒就能完成的事情,因為邀請我們加入參與,反而花了更多的時間、耗費更多力氣、在過程中惹出更多麻煩。

 因為我們的罪性,我們開始驕傲、與人不和睦、看人不順眼、懷疑上帝的呼召,上帝還要花更多力氣來安慰我們、堅固我們、鼓勵我們,讓我們能夠繼續服事下去。

 如果我是上帝,會覺得「好麻煩呀!邀請人來參與,不如我自己做就好啦!更省事更方便更完美。」

 可是上帝就是愛我們,我們小小的手握住吸塵器的時候,上帝看我們,就是那麼可愛,祂喜歡看我們幫倒忙,祂喜歡我們參與在祂的生活、祂的道路、祂的旨意當中,儘管我們是那麼不受控制、要求東要求西、任性,祂都不在乎。

 祂看到我們想幫忙的心,祂看到我們想討祂喜悅的心,祂看到我們單純可愛的心。

 祂說:「我陪你!我讓你體驗、經歷、好奇,看見我所創造的世界。」而當我們跌跌撞撞、碰壁、不知所措的時候,祂仍然拉著我們的手,完成每一個祂要我們生命去經歷的事情。

 上帝看我們怎樣都可愛,因為我們是祂寶貝的孩子,就好像我們看自己的孩子一樣。所以,當我們在屬靈裡面長大了,就不要再覺得自己為神做什麼很厲害了,因為那種事情,對於上帝來說都是芝麻綠豆的小事。

 我們不要搞錯了,祂喜悅,不是因為我們帶幾個小組、建造幾間教會、讀過幾次聖經、做多少事奉,而是我們那個喜歡跟神在一起的心。

 讓我們不單單只是事奉,而是透過事奉,學習與神在一起。

▌王誠正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