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上帝的時刻表 2022.7

常常在許多人的見證分享中聽到上帝如何在金錢上祝福他們、供應他們,而我一直很難體會那種感受,從我學會對統一發票開始,真的是連一次都沒有中過,但偏偏身邊就會有同學每個月都至少可以中200元,有時候雖然很羨慕但只是告訴自己:可能上帝覺得我還很夠用吧!2021年11月參與了牧者的機車環半島之旅,也剛好開始報名全教會跨年退修會,難免心中會有些擔心那個月很快就要吃土了,所以跟幾個姊妹約好選擇最便宜的房型就好,就在繳費後的一周,因為四人房供不應求的情況,我們被升級到雙人房的房型,想當然是要補差額啦~我看著我瘦弱的錢包,手萎萎顫顫地把差額650元交給負責的同工,內心小劇場正上演著颳大風、下大雨的劇碼,心想著:上帝啊~~我真的可以隨便住就好,650元可以吃好多餐哪!雖然那個月確實過得比較緊張一些,但其實也沒怎麼挨餓、沒什麼缺乏,很快地又到了統一發票開獎的日子,當我打開手機APP印入眼簾的是「恭喜中獎」,根本沒中獎過的我居然中了兩張發票,而且不多不少剛剛好就700元!我清楚曉得這絕對不是巧合,而是上帝給的恩典,我立刻就感謝讚美神,歸榮耀給神!

 透過這小小的事件卻讓我對上帝有了不同的體驗,看著出埃及的以色列人在曠野跟上帝嚷嚷著要食物、要水,即便他們一直抱怨甚至曲解神帶領他們出埃及的美意,上帝仍然憐憫他們、愛他們,降下嗎哪、鵪鶉,又讓摩西吩咐磐石出水,從前這些故事對於我而言,只是聖經知識上的明白,如今卻是真實的經歷,過年期間收到牧區、小組、家人送的經文紅包,上帝也一再地提醒我「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神。」雖然世界常常告訴我們金錢的重要性,也讓人常常藉由金錢來衡量他人,但期盼我們在信仰的道路上能越來越確信「基督是我滿足」的道理,讓我們渴望靈裡、生命的富足大於物質的富足。

▌大衛牧區
盧姵茹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