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學牧區] 牧區洗禮式暨年終感恩分享 2022.7

一月二十九日,在這歲末之際,大學牧區再次齊聚一堂。雖然沒有喧鬧吵雜的慶賀聲與響徹雲霄的煙火聲,卻有溫馨的洗禮式,以及幾位弟兄姊妹幽默又感人的年末感恩分享串連著整場。

 一如往常特別大聚會的習俗,總是要訂在奇特的時間點開始。晚間六點二十八分,由敬恩小家帶領的敬拜拉開了序幕。黃芯妤姊妹在敬拜的詩歌中,分享到即使每個人都不完美,有時也會有討厭自己的時候,但因著天父豐盛無盡的慈愛與憐憫,祂總是會接納並再次擁抱我們。

 芯妤姊妹的分享恰巧與當日洗禮式主角:李祐臣弟兄的生命見證相互呼應。站在舞台上西裝筆挺的祐臣,娓娓道來生命得救見證。在過去的生活中,雖衣食無缺且挺優渥,學習過程也表現相當優秀,但總覺得少了什麼。同時,祐臣也飽受躁鬱症困擾,曾因著一些不如意的事情發生,在生命的盡頭走了一遭,所幸被救回。在治療與復健的過程中,遇到兩位天使。一個是為他動精密手術的醫師,一個是母親的同事,他們分別向祐臣傳福音,介紹祐臣來到南聖聚會。

 不過,在初步認識與追求信仰的過程中,仍舊充滿著挑戰與試煉,在幾次近乎跌倒之際,祐臣主動呼求神搭救他,上帝也垂聽他的禱告,親自施行拯救。祐臣也因著一些信仰上的疑惑,主動找區牧頌清牧師解惑,而天父透過區牧的口帶給祐臣簡單明瞭的答案,讓他不至失去盼望,也更加理解信仰上的真理。

 見證分享的尾端,祐臣勉勵自己要像帶領自己認識信仰的兩位天使一樣,努力把這份愛的福音種子傳播給身旁的人們,讓他們同得福音的好處。同時,祐臣也透過禱告來宣告舊的祐臣已經不在,如今活著的是新造的祐臣,充滿著喜樂與盼望。最後,在頌清牧師的主持和眾人的見證與祝福下,祐臣完成了洗禮。然而,完成洗禮並不是個結束,反倒是信仰旅途嶄新的起點。但願神的恩典與智慧與祐臣時時同在,引導他未來人生譜出美麗的新樂章,成為神所看中與寶貝的器皿,合乎主用。

 年末聚會,半小時的溫馨顯然是不夠的。在主持人「『筑、孟』踏實」二人組:許詠筑姊妹與李孟軒弟兄詼諧的介紹與引導中,四個小家分別派出王恩澤、陳以琳、黃敬恩、林容瑄、李信澤、李健雄與呂欣彥七位弟兄姊妹輪番上陣接力分享年度感恩的事情。

 在這些真誠的分享當中,有些人在過去一年裡,面臨準備大考、出社會工作,或是剛到外地念書而面對的茫然感、種種的艱辛困難,以及心情上的調適與轉換;然而,上帝卻溫柔的親自陪伴著他們,並在他們的周遭安排了許多的天使圍繞著,過得很豐盛很恩典,因而獻上感謝與讚美;有的人在去年面臨了人生的一場重大手術,起初有著許多的擔心害怕,但在安靜與禱告中得著全然的釋放,知道神必保守看顧,因為天父引領他走恩典之路。最後,帶著平靜安穩的心與眾人的祝福進手術室,順利度過所有的治療與復原,為此心存感謝;有的人勇敢的分享過去一年中,在服事的過程因著做錯事而暫停服事,然而,弟兄姊妹並未因此疏遠他,而是繼續的陪伴與扶持,待他仍像家人般的溫暖,因而相當感激與感動;有的人則是在短宣帶小朋友的冬令營中,看見神要他看見的事情與學習的功課,同時也在服事過程的零零種種中,得到輔導們很多用心的教導和及時的幫助,為此表達感謝。

 在這些弟兄姊妹時而搞笑時而灑淚的分享中,令在場的學生們無不豎起耳朵仔細聆聽,同時也細細思考著過去一年可以感恩的人、事、物。「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4:6

 過去一年,相信在疫情籠罩之下有許多的計畫被打亂,也有很多事情無法順利進行,然而透過這次的年終感恩回顧,回頭細細數算,上帝的恩典卻依然夠我們用,而且超乎所想。而牧區的洗禮式不單單只是讓祐臣洗禮,每次的洗禮式對每位弟兄姊妹來說,也是生命再次的更新與新的立約,提醒自己是個蒙神所愛與揀選的罪人。最後,頌清牧師也勉勵在座大家,學習少抱怨、多感恩,這將會開拓更寬廣的眼界,看見神在每個人身上那奇妙的作為!

▌大學牧區
史牧群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