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我拿什麼給神用?2022.6

曾經被一位學生家長問我,是讀什麼科目的,為什麼能夠來當輔導?應是讀心理系或相關科系?或是…當過老師…?所以牧師才邀請你來當輔導嗎?我們常常希望把所讀的、所學的都派上用場,特別是想用在服事上!這也是我們最期盼想要的。但「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 神要使用每一個人,不見得是用我們認為的專業部份,不見得是用我們的才能。人看人很容易是看能力,但 神要用人卻是看內心,要使用這個人的地方往往也是超乎想像!

 最近與家人和學生一起看一部動畫電影,片中描述著有一個家族,家族中的每一個人都有一種特別的天賦,唯獨這位主角並沒有,但在家族遭遇危險時刻,她卻成為家族的希望。這部動畫讓我反思,我們都在這個屬靈的大家庭中~教會!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強項、優點…,甚至有一些人看起來有好多令人羨慕的優點,而我會思想,我有什麼才能是給神用的呢?我所學的? …這…可…能神不會用!或用不到!…曾經這也是我的困擾,因我覺得自己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才能可以給神用!

 但有一段日子裡,在牧者們的見證信息、神的話語中,我明白了!神使用每個人的地方都不一樣,我們是要神使用我們的「強項、專業、才能…」?還是只要神要我們在哪一個地方、位置、角色…,我們就去做!?有一首詩歌歌詞說:

在主面前  細細數算神的恩典
我才明瞭  你的奇妙帶領
我等候  願能摸著你的心意
未來的路  願走在你旨意中
獻上我最愛在祭壇前不帶走
帶領我前往  你所應許之地

 獻上「我的最愛」,是我一顆單純信靠、順服跟隨神的心,神不是用能力來判定我們這個人好與壞,神看見的是我們全然獻上、單純的心!!

 我們在生活中忙碌著,有時在不同階段會有不同的「人生成績單」,當我們達成一個,我們也幫自己打一個勾勾,表示已經完成,已得分!這也表示已得到上司的肯定、週圍人的掌聲、認同,這也表示「我這個人好用!優點超讚的!?」若只是停留在這個階段,我們就很容易只停留在為了達成目標,為了得到別人的讚美,我們努力、拼命的做…,卻不喜樂、而愈來愈失去熱情、動力、方向。「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尼希米記8:10)我們要感謝神,我們有生命氣息,也有能力可以讀書、工作…,所以我們要歡喜快樂來做我們該做好的本份,但這些也不會讓我們失去喜樂、熱情及方向!

 「你會拿什麼給神用?」等我們退休了?等我們有空了?等我把想做的做完了,再來給神用?還是我們會說,我們要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讓我們是敞開心向著說:「神!我們在這!求祢差遣我!」讓我們同心合一是一起建造教會、一起同奔天路、一起成為神最好用的器皿!

 ▌洪岱伶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