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感謝神的愛 2022.6

我來自非基督教家庭,是一個充滿愛的家庭。可是國二開學不久,媽媽突然的一場疾病離開年幼的我們,我需協助爸爸照顧弟妹,擔起長姐若母的角色,一方面又要準備高中聯考,思母之情使自己空虛孤單和無助,阿姨們就帶我們兄弟姊妹去接觸一貫道,尋求保佑,但年少的內心還是常有莫名的憂愁。 

 成年後,常照顧我們的姑姑突然意外離世,喪親之痛,常常夢到臨終前的姑姑,晚上無法安穩睡覺,有位朋友帶我到處算命求神問佛,仍然無法帶給我平安。陷入至親過世的憂傷之際,當時在圖書館上班,有位很關心照顧我的同事,她是一位很喜樂很熱心的教會長老娘,邀請我聖誕夜到教會去觀賞節目及參加報佳音,來到教會,戲劇是耶穌降生的故事,心中問真有一位神那樣愛我們嗎?隨著詩歌響起,內心充滿溫暖,竟然莫名感動而流淚不止,被弟兄姐妹們的熱情包圍而感動,才知道原來這是神的愛充滿我,是何等的美好、除去我內心的懼怕,我找到了一位可以永遠信靠的真神,喜樂充滿我心。

 自受洗信主成為第一代基督徒以來,在教會有許多的學習,不斷領受成長,熱心投入各種服事,渴望去教會,凡事以神為中心,當時未婚的生活步調幾乎都在教會度過,常住牧師館,和牧師夫妻去探訪及關懷會友,真實經歷到神的同在,神愛我,祂轉化我的個性、生命和負面的心思意念,學習用神的眼光來看自己及所處的境遇,爸爸看到我的改變,也贊成我受洗歸於主名下。 

 深深感受神常添加很豐富的恩典給我,使我不僅從職場得著福音,因祂奇異的恩典,沒補習只準備三個月就考上國考而分發到臺北,一年半實習滿也馬上預備了南部機關,而順利調回到臺南上班及繼續參與教會服事,更賞賜我美滿的婚姻。 

 婚後的家庭生活,在第一年甜蜜的婚姻生活後,即面臨生小孩的實際問題,第二年自然懷孕但後來孩子沒心跳做引產手術,剛好原長老教會餵養疼愛我的牧師夫妻也準備移民溫哥華牧會,我陷入恐慌難過中,原母會的姊妹們帶我到處參加各種特會及讓國內外先知牧者禱告,後來教會因新牧者問題致內亂造成不少會友出走,我剛好卸下一切服事,和先生一起讀研究所,住安平而就近來到台南聖教會聚會,二年畢業後,先生天明受洗成為基督徒,我們一起委身教會帶小組,在國稅局團契服事。 

 我們夫妻很喜愛孩子,所以很疼愛自己兄弟姊妹的小孩,我從信主至今,一直持續參與兒主服事,教會大小孩子都很喜歡我,但我們很渴望有自己的孩子,除了迫切禱告外,長時間跑遍南北各有名的中醫診所覓尋良醫,煎煮中醫,常候診看病回來都半夜了,面對婆家壓力、同事及教會姊妹同工的嘲笑傷害,造成自卑充滿羞辱、失去生命價值,痛哭無法成眠,半夜風雨中離家想跳海港,可憐的先生騎車到處找我,同樣承受壓力的他用愛來安慰擁抱我,我感到人生無盼望而自我控告,身心極煎熬,心情無人體會,也不敢找人傾訴,在外總是收拾起重擔的愁苦偽裝喜樂,表面仍然認真服事,但也埋怨神給我的苦難。常禱告哭問神為什麼這些事發生在我們身上?跪求神除去生命這根刺,有一天祂給了我答案,對我說,「你們是我的寶貝,我愛你們必愛到底,我要賞賜你們屬靈兒女生養眾多,你們要餵養照顧他們」,並以詩篇16:15「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分,你為我持守」,神釋放了我的心,我們順服了神的旨意,沒肉身孩子的忙碌,也使我更有時間陪伴餵養、輔導關懷小組員及同事,他們不論信仰、夫妻、親子、婆媳、工作、想懷孕的……等等大小問題都會常常找我,佔據了我工作外的大部分時間,所以我真的也很忙,有很多屬靈兒女,兒主及小組的大大小小孩子都和我有很親近的互動,看到屬靈兒女的成長,是我的喜樂和滿足,讓我有越服事越甘甜的感動。 

    在開放家庭聚會禱告中,從沒想過的事發生了,神感動帶領我們在鄰近教會建造了一間美麗的居所,門口對面是「名人世家」大樓,住有好幾戶我們南聖弟兄姊妹家庭可彼此關懷照應(我們牧區銘燻區長及教會多位小組長),熱心的保全常成為我們的幫助。「若不是耶和華建造的,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詩篇127:1)這充滿神施行奇妙作為的“恩典之屋”全然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預備,它是每週家庭及媽媽小組的聚會場所,小組弟兄姊妹在此一起敬拜禱告神,洋溢大人小孩相聚享受主愛的歡笑聲。 

    感謝神的愛充滿醫治我,使我剛強面對生命的軟弱和難處,走過死蔭幽谷的時期,在屬靈大家庭和牧者、弟兄姊妹一起喜樂地敬拜事奉神,而邁向這條滴滿神恩典脂油的信仰路徑。


▌彼得牧區
林佳蓉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